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车企老总声音:车市 风景这边独好

  2008年增幅20%左右

  长安福特销售副总经理 刘淳伟

  我对2008年车市持乐观和谨慎的态度。乐观预测,2008年车市会在去年888万辆的基础上大概20%左右的增长,达到1000万辆左右,也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汽车市场。

甚至现在大家都在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这种需求将达到两千万,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汽车市场。

  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看到油价今年还在上涨,国家实行货币紧缩,今年总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所以我对这个市场在北京车展后的走势还是比较谨慎的。相比2007年大家在车市增幅的预测上已经放缓了,2007年是25%左右,2008年的20%已经降低了一些。2004~2005年的汽车市场拐点形成是由于2004年乘用车的严峻低增长的恶果,而当时的房地产和股市均较热,导致消费受到抑制,轿车需求严重停滞。这些危险因素在2008年均不存在。因此,今年无论从乐观还是谨慎的角度来分析,达到1000万辆的销量并不会困难。

  今年1000万辆能够实现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于洪江

  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不是空中楼阁,是建立在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之上的。这个增长从长久来说不会停止。今年是有一些不利因素,这使我想起了2004年,实际上对整个汽车销售行业影响非常大。但是,到今年,我觉得两方面发生变化,一个是用户结构,私家车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另外从经销商层面上来说,经过2004年紧缩之后,现在停留在营销、流通领域的这些经销商,已经很少有投机,基本上都是想长久做下去的。经销商的准备和厂家的准备都更加充分,因此宏观政策调控,对市场走势今年没有2004年那么强烈。所以我觉得今年1000万辆还是能够实现的。

  CPI对车市影响并不明显

  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 任勇

  应该说车市还是增长的,东风日产到目前而言也是增长的,上个月我们卖了2万辆车,增幅还不错。但是我们也观察到整体车市出现了一个增速放缓的苗头。目前我们正密切关注物价指数,也包括影响购买信心的股市、房市这些因素的变化。不过,眼下CPI对车市影响并不明显,换句话来说,汽车市场现在是惟一一个“风景这边独好”的项目。在看到经济生活中许多问题的时候,今年的GDP依然将保持8%以上的增幅,这是我们依然看好国内车市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