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后车展时代 2008中国车市走向预测

  价格降速减慢

  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加、市场汇率走高、厂家增强成本控制力以及合资外方为加强合资企业竞争力而降低CKD件价格和技术转让费等,都为2008年车市制造出更多的降价空间。但由于消费价格指数CPI在攀升,所以车价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油价抑制消费

  2007年中国成品油价格不断上扬,但油价上涨并没有明显抑制汽车消费。这是因为油价上涨的负面作用,有一部分被经济增长所带来的收入增长所消化。然而,当油价增长累积到一定水平时,滞后的收入增长就难以消化掉油价上涨的影响。如果2008年实施燃油税,只要油价中含税30%,那么油价将提升到每升7元以上,突破每升10元指日可待,油价对汽车需求的抑制作用将显现。

  “价格战”升级为“营销战”

  事实证明,有时影响销量的并不仅仅是商品力的体现,更重要的是营销力。2008年,伤筋动骨的“价格战”可能会被越来越多的“营销战”所取代,价格竞争仍将是常态,但更多的将是营销能力的竞争。同时,逐渐成熟的国内消费者也不再仅仅盯住商品的销售价格,将更关注品牌影响力、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等。

  市场细分更明显

  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多层次消费需求将更加明显,各地的人均GDP高低不一,消费偏好和地域差异的千差万别,这些都将对汽车消费的层级架构产生新影响,任何档次的车都可能有自身的发展空间。同一档次的产品竞争及市场格局也将进一步细分。与此同时,“80后”的选车标准已脱离了传统眼光,随着他们在职场上的迅速崛起,中国汽车细分市场的个性化时代业已来临。

  新能源汽车研发加速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大利好,这两项大型活动已决定采用“零排放”车辆,给国内汽车厂商提供了展示新能源汽车的机遇,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自主研发。国内许多车企都在最近公布了混合动力车计划,有迹象证明,混合动力车将是200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最大热点。

  小排量车峰回路转

  虽然2007年我国小排量轿车出现了困顿,但业内对其仍有信心,2008年的一些客观环境和小排量车本身具有的优势,将使其增长得以恢复。特别是今年经济政策从紧、节能减排的方向越来越明显,这些都对小排量车的发展有利;与此同时,以往鼓励小型车政策的滞后效应将在2008年开始显现。

  两厢车人气渐旺

  截至2007年年底,国内两厢车的总销量已达84万辆,两厢车已成为国内销量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两厢车的热卖,反映出民众的消费意识从过分地追求“派头”到更加注重实际的理性回归。随着两厢标致307、两厢赛拉图、中华骏捷FRV等陆续与广大消费者见面,2008年又将是两厢车的丰收年。

    钟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