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豪华车追逐“年轻增量”瞄准细分市场

  2008北京国际车展上,奔驰推出了全球首发的紧凑型豪华SUV产品GLK,并宣布个性化十足的小车smart fortwo将在明年年中进入中国市场;宝马推出了1系紧凑型豪华两厢后驱轿车;奥迪则推出了全球首发的奥迪首款高档中型SUV产品Q5。

综合看,奔驰、宝马、奥迪等德系豪华车把目光瞄准了中国汽车市场极具成长潜力的豪华细分市场。

  在全球豪华车SUV市场中,奔驰先后推出G级、M级和GL级越野车。为了进一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奔驰再次推出了GLK紧凑型SUV,其定位更偏向于公路行驶的豪华SUV,但是字母“G”所代表的越野性能依然是GLK级不可或缺的属性之一。从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看,2007年SUV细分市场火得一塌糊涂,2008年仍然延续了这种势头,这就难怪奔驰把GLK的全球首发放在北京车展上。

  与奔驰的意图类似,奥迪此次把Q5的全球首发放在北京车展,也体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北京车展前,奥迪公司表示计划在长春建造一个新的工厂,主要生产Q5,新工厂计划在2009年8月正式投入生产。2007年,奥迪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突破10万辆,使中国成为在德国之后奥迪的第二大销售市场。奥迪公司计划,到2015年,奥迪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要达到20万辆,占到全球总销量的13%。支撑这种销售目标,仅靠国产A6L和A4两款产品显然是不够的,Q5无疑将为奥迪在中国市场拓展新的更年轻的客户群。

  宝马1系则是宝马在中国首次推出紧凑型轿车,有130i和120i两种型号。宝马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董事伊恩·罗伯森,在2008北京国际车展媒体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了新引入中国市场的宝马1系轿车的定价策略。伊恩·罗伯森表示,120i的价格应该在30万元以下,130i的价格应该在40万元以上。记者认为,这对宝马扩展年轻用户群意义非凡,意味着更多年轻人可以花20多万元就可以成为宝马用户。伊恩·罗伯森对记者表示:“宝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1系,是高档车市场唯一的后驱两厢车,它十分特别,将打开新的细分市场。从全球角度看,宝马1系是一款很成功的车型,推出后已经销售55万辆,因此宝马对1系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也充满信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奔驰此次带来的smart fortwo。奔驰公司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城市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平均载客数为1.2人,对于普通小轿车而言,大部分车辆实际上是在浪费载客空间。不仅如此,城市里车辆在一天之中有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闲置停放的状态,由于城市空间狭小,驾车兜圈子找车位的情况也很常见。综合考虑这些实际情况,人们需要一部特别为城市生活而设计的座驾,这部车子要占路面积少,整车长度最好不超过3米。这就是smart的设计理念。这款“精灵”小车长不过2.7米,操控性能、内部空间设计、安全性能却非常出众。在欧洲街头,你经常会发现一辆辆smart停放在一般轿车根本放不进去的小角落里;而在高速公路上,smart的动力比一般轿车毫不逊色。这款年轻人宠爱的“迷你座驾”将进入中国市场无疑也将开辟全新的年轻人为主的豪华车细分市场。

  中国汽车市场目前仍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2007年汽车产量达到888万辆,今年有望冲击1000万辆大关。按照世界其他汽车市场的发展规律,产量超过1000万辆一般增速会稍有放缓。记者认为,对于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结构调整要比单纯的增速更重要。其中,年轻人消费占主流的细分市场的逐步成熟和增量放大显然是跨国汽车巨头不敢轻视的。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