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M车牌亮相京城 北京机动车总量增长快

  京M号牌日前在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总所悄然上岗,一天的时间就发放了210副。

  机动车新增量增13.34%

  据交管部门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机动车增长速度持续加快,与去年同期比较机动车新增数量同比增长13.34%。

市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介绍,目前车管所平均每天发放1300多个车牌,如果持续这一发放数量,预计在4月上旬京M号牌将为市民发放。这也使京L成为迄今为止发放速度最快的号段。

  京L和京M仅相距7个月

  据了解,车牌号从一个字母到另一个字母,表示着本市的车辆增加了约33万辆,但备选号牌并不全部上给新车,还有不少报废车和城郊区过户车也使用备选号牌。记者调查发现,在1996年之前,本市的机动车使用京A段车牌,1996年之后陆续出现京C和京E,至2002年开始使用京F和京H。之后的号段时间逐年加快,京J号牌到京K号牌用了14个月,京K号牌到京L号牌用了12个月,而此次京L号牌到即将发放的京M号牌仅仅间隔7个月。

  新增机动车私人占81%

  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车牌号从一个字母到另一个字母,预示着车辆的飞速增长,在新增的机动车中,私人机动车已经占到了81%。同时,在北京市场二手车交易频繁,每月交易量大致在3万辆左右,这也是促使购买新车不断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交管实施多项便民措施

  为方便市民查询,市交管部门对外网站“网上车管所”专栏还提供了全市机动车待选号牌查询服务。另外,为方便群众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交管部门实施了多项便民措施,在5个新车检测场派驻民警实行了“一站式办公”,增设了7个经销商代办点,在车管对外办公窗口开展延时服务,推行机动车选号“十选一”,网上预约办理车务手续等。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