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总经理曾庆洪:广汽今年上市的计划不变

  自主品牌做精品,考虑与广本自主品牌共享硬件

  4月20日,出席北京车展的广汽股份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广汽集团上市的计划并没有改变,广汽还是要争取今年上市。“2005年广汽集团就已经启动上市计划,进行了整体改制等工作,虽然还不确定会选择在A股还是H股上市,但今年广汽一定将实现整体上市。

”曾庆洪说,但他没有透露是A股还是H股以及具体的上市时间。曾庆洪认为,目前的股市是表现不太好(印花税下调后情况发展了变化),但他认为汽车股还是比较稳,无论在香港还是在内地,市盈率都在15~20倍之间。

  做精品自主品牌

  外界认为,尽管广汽集团去年的利税超过100亿元,但旗下的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和广汽日野商用车都在建新的生产线,另外,自主品牌的投资也在68亿元,因此,在资本市场实现上市除了有助于改善管理结构之外,也为其后续发展提供资金保证。

  身为广汽股份的总经理,曾庆洪眼下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两件:上市和自主品牌。在自主品牌建设方面,继去年在广州车展上夺得“最佳概念车”之后,广汽股份又在北京车展上首发Cabrio-Coupe敞篷概念车,获得全场认可。这些自主品牌将在2010年上市,曾庆洪透露,首款车型将是一款中高档车型。“广汽通过合资合作,包括广本、广丰,也是从做中高端开始”他说,中高档车也是广汽自主品牌做精品的主要思路之一。“法拉利每年产量不超过5000辆,但效益也许比很多企业做50万辆、做100万辆都好,因为它做的是精品”。

  与广本自主品牌共享硬件

  为了做精品,广汽自主品牌采用了开放的态度。曾庆洪举个例子,公司两个老总专门去美国,要招十多个人,结果一百多个人报名,都是博士,都是在美国汽车公司工作十几、二十年的。来中国待遇不差于在美国,其实美国的待遇也不过是年薪6万美元,“广汽也可以提供。”他说。

  除了广汽自己投入68亿元发展自主品牌外,广汽旗下合资公司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理念也在北京车展上揭开了面纱,母子公司的两个自主品牌关系令人关注。

  曾庆洪认为,两个自主品牌都有一个非常高的商业秘密,这不可能通用,能够通用是硬件,比如试车场。“目前还没有,我说今后不排除,能够盘活或提高这个利用率,能降低双方的成本。”曾庆洪说,“现在汽车试验场占地比较大,要利用社会的资源非常多。我想不排除今后任何合作方式,只有双方有利,都可以考虑。”

  他举例称,公司旗下的广州丰田已经和一汽丰田成为一个合资的物流公司。如果一汽的物流车将产品运到广东再空车回去,广州丰田将凯美瑞运到北方再空车回来,这样对社会造成多大的能源浪费?成立合资物流公司就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庆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