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真正应该引进的好车 C4毕加索静态体验


  尽管雪铁龙下半年将要国产的五门版C4并没有出现在此次北京车展东风雪铁龙的展台上,但C4毕加索的到来多少让许多喜欢雪铁龙的车迷有了一些安慰。很早就在官方图片上看过这款雪铁龙经典车型的后续产品,对于它能否在经典上有所突破仍心存疑虑。不过随着在车展上看到这款车,并且经过亲身体验以后,这种担心变得越来越少,因为它在很多方面的设计,仍然沿袭许多萨拉毕加索的设计元素。


  对于现款萨拉毕加索的水滴造型一直在市场上存在很大的争议,喜欢的人会觉得非常漂亮,而不喜欢的则非常难以接受。不知道是不是雪铁龙也感受到这一点对于市场的影响,新一代的C4毕加索没有继续采用这样的流线,而是采用了比较主流的设计。从外观上看,这款7座版的C4毕加索更像是一款标准的MPV,与轿车的设计元素相去甚远。大灯的设计与C4完全不同,面积更大而且更主流,显然是为了配合其MPV的造型。长条形的尾灯很时髦,不过感觉这样设计的车型已经很多了,它很容易让我们想起沃尔沃或者本田,擅长设计的雪铁龙在这方面应该有更多的创新才对。


  从现场反馈的信息来看,绝大多数人对于C4毕加索的这种改变还是很认可的,很多人在看到它以后,都表现出非常的喜欢,并很着急的询问价格和上市时间。可见更主流的设计更符合中国国情,相信C4毕加索引进到国内以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C4毕加索的内饰造型整体上与普通版C4在风格上大体相似,并不随方向盘转动而转动的中心控制区也一样。这种集成了大量中控台功能的方向盘已经逐步成为某些新车的设计,雪铁龙算是开创了一种潮流。或许是过于前卫吧,许多在场的参观者对这种设计并不全都认可。我就听见好几个人在看到这个方向盘以后,马上就想到凯旋,并认为这样的设计在使用起来会感觉到不习惯。


  坐在驾驶座上,C4毕加索的整个空间感要比普通版C4或者凯旋强多了,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在萨拉毕加索上也同样存在。中控台的布局非常前卫,驾驶座与副驾驶之间几乎是空的,这样一来可以获得非常可观的横向腿部空间。两个座椅之间有着很大的空档,这个地方没有像现在的萨拉毕加索那样空着浪费,而是设计了很多储物空间和杯架。正当我在奇怪挡把到哪里去了的时候,赫然看见方向盘柱上的一个小拨杆,原来C4毕加索采用了怀挡的设计,这是我之前没有注意到的。

  更为吸引人的是C4毕加索更加宽广的前排视野,它的风挡玻璃面积非常大,在上面居然布置了两个后视镜,其中的小后视镜是大视野的设计,可以带来更好的后部视野,也可以作为与车内乘客交流的工具。全景天窗一直是毕加索的卖点,C4毕加索自然也少不了,看上去依然是那样吸引人。



  C4毕加索仍然采用了中央数字式的仪表,不过与萨拉毕加索和C4、凯旋都不一样的是,这个中央仪表显示屏非常大,而且采用蓝色背景光,看上去炫极了。仪表内的显示信息数字非常大,而且显示的功能也非常多,将萨拉毕加索的这一优点保留下来。


  非常吸引我的是C4毕加索的空调设计,因为它并没有出现在中控台上,而是设计在左右出风口下面。据我的了解,采用这样的空调控制布局的车型,只有C4毕加索一台。不仅前排有独立的区域控制扭,后排的左右两侧也有,只不过功能要简化一些。这样布局的好处,当然是让每个乘客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调剂温度,但对于驾驶员而言,他操纵起来就有些不方便了,不仅无法对全车进行控制,而且位于左侧空调出风口下方的控制键也不符合人体工程学。

  中控台上什么都没有,这是我刚开始的感觉,整个常规的中控台控制区实在是太简单了,甚至连音响都找不到。在打开中控台上原以为是储物盒的盖子后,才发现音响主机被藏在里面,主机的型号也非常熟悉,就是国产307上配备的那台蓝宝主机。


  第二排座椅仍然采用三座独立式的设计,与萨拉毕加索相比,它的宽度更宽,做上去也更舒服。第三排座椅非常小,没有实际体验,看上去更像是为家里的小孩设计的。因此7座毕加索应该是称作5+2座车型更为合适,但它显然是非常适合家庭使用的。


  在7座状态下,C4毕加索的后备箱已经所剩无几,因此如果想再装载行李,就必须翻折第三排座椅。不过好在整个翻折过程很简单,充分考虑到了这个经常变动部位的便捷需求。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