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冠军品牌哈飞-2008北京车展 > 哈飞企业新闻

微车市场硝烟弥漫 哈飞回归轻型车主战场

  今年的北京车展哈飞汽车携“路尊大霸王”、“路尊小霸王”、路宝节油π自动档、哈飞民意II代、哈飞新赛马、哈飞赛豹V系、哈飞赛豹III系CVT共计7款车型及1款发动机亮相。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哈飞汽车在此次车展上高调宣传其节能环保的微型轿车、微型面包车和最新推出的路尊系列轻型商用车车,给市场带来一个强烈的信息,昔日的“微车王”正在酝酿一场“王者归来”的大战。

  伴随着世界油价的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跻身到轻型车市场,原本就如火如荼的轻型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哈飞汽车选择这样一个时机回归轻型车主战场,优势在哪里?为此记者采访了哈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陈笠宝。

  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最终拼的还是企业实力。

  “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市场竞争早已经进入白刃战阶段,各个竞争对手之间的营销策略虽然各有不同,但相互之间已经毫无秘密可言,既没有一招制敌的必杀技,更没有高深莫测的葵花宝典。说到底,大家拼的还是企业的综合实力!哈飞汽车是一个有深远历史、有深厚文化、有核心团队的大型企业,有28年汽车市场经验的积累,哈飞汽车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少有的几个累计产销突破200万辆大关的企业之一。而作为哈飞汽车一部分的上市公司“东安动力”,其发动机产销量更是累计超过了400万台,其微型汽车发动机技术一直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这也是哈飞汽车拥有的独特优势资源之一。”

  轻型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哈飞汽车的主战场,更是我们的优势战场。

  “近年来哈飞汽车不断拓宽产品线,从微型货车、微型面包车、微型轿车再到经济型轿车、中级轿车,产品品种不断增多,一方面,企业市场空间得到极大拓展,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另一方面,这种快速发展也给企业资金、人力、销售网络等各方面都带来了巨的大压力,这使哈飞汽车的生产、经营都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对原来具备巨大优势的轻型车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轻型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哈飞汽车的主战场,更是我们的优势战场。无论是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市场网络,哈飞汽车都有优势。我们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新的市场形势,重点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改善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性价比,回归轻型车主战场,发挥车、机融合后的东安动力发动机技术优势,主打节油牌。我们的路宝节油π之所以节油是用“芯”来保证的。”

  说到产品质量,不得不从哈飞汽车的历史背景说起。

  “作为共和国第一代航空企业,哈飞汽车一直传承着航空体系的质量管理优势,在质量控制和管理体制上都有很好的基础。“我们不仅注重外形的美观,更追求内在的品质。如中意、民意,虽然是微型车,但与同类产品相比不仅造型美观,内在质量更是一流。钢板都采购自韩国浦项制铁,模具采购自日本狄原,还有高度自动化的机器人焊接生产线。为了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对民意Ⅱ代产品的底盘承载力做了较大提升:地板加厚、纵梁加厚、横梁增多、提高悬架强度、采用最新结构滑门技术、发动机全面升级……共做了28项重大改进。质量是产品的生命,也是保证销售持续增长的根基,从第一辆到第200万辆,哈飞汽车一直把质量放在首位,以质量提升促品牌形象建设,通过用户的口碑传递最终实现销售的增长。”

  节油、环保是和谐社会的市场需求,更是哈飞汽车的社会责任。

  “根据和谐社会节能、环保的市场需求,哈飞汽车及时作出了策略调整,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把节油、环保当作哈飞汽车最为突出的宣传亮点。年初刚刚上市的“路宝节油π”已经率先达到了国Ⅳ标准,配备了采用全铝发动机缸体的东安K系列发动机。作为08年轻型轿车市场的主打产品,它延续了以往路宝车的节油优势,06年、07年连续夺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的年度总冠军,其优异的节油性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普遍认可。

  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今年最新推出的哈飞路宝节油π除了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改进以外,更注重在品质提升上下大力气。‘我节油,我够π’不仅代表了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更代表了一种时尚的生活态度。”

  “和谐社会,民意为先。哈飞民意当初的定位就是要造‘民心所想,民意所愿’的汽车。今年,随着取消农业税、农产品涨价、农村道路状况改善等一系列变化,农民收入普遍提高,农村用户越来越多,客户要求我们的车既能载人也能载货。为了赶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好时机,我们今年推出的民意Ⅱ代本着‘承载力更强,空间更大,更节油’的出发点,在产品设计、制造的每个细节上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更高的产品价值。”

  首推“路尊大霸王”系列轻型商用车,占领轻型商用车制高点,彰显王者风范。

  “哈飞‘路尊大霸王’是哈飞汽车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联合开发的新一代轻型商用车。和传统印象中的其他轻型商用车产品相比,哈飞路尊大霸王的创新主要在多功能、大空间的车身和全球最新技术的大底盘上。4.18米的车身长度,1.88米的高度使这款8座客车突破了原来的空间界限,而其搭载最大功率78kW的1.5升三菱4G15发动机,则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商务使用需求。完美的造型、超大的实用空间,商务与实用的全新结合使哈飞路尊大霸王成为新型轻型商用车的经典之作,既满足了中国汽车市场新一轮的消费需求,也充分展示了哈飞汽车创新的设计理念和强大的研发能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