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北京车展自主品牌形象大为改观凸显实力

  北京4月28日,与往届相比,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的自主品牌形象大为改观,尤其是奇瑞吉利长城一汽等品牌更让人刮目相看。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承办方之一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总裁刘经桢说,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争辉是本届车展的一大新特点。

  在一汽展台上,一汽推出的概念车红旗SUV格外引人注目。这款车采用一汽自主研发的、目前国内最好的V12发动机,车前脸采用中国古代兵器“戟”的造型,车身的全天窗设计,增加了敞篷车的功能。

  据一汽集团营销部大型展览负责人张治洲介绍,这款车所用的发动机在点火着车时,把一枚硬币立着放在排气管上,车启动后,硬币不会倒下……

  在一汽集团本次参展的41款车中,自主品牌车型有22款,超过一半。本次参展的奔腾B50是一款一汽轿车主力车型,几乎将奔腾具有的所有创新科技都融入其中。

  上汽荣威550是继荣威750以后,上汽推出的又一款新车型。“D5全时数字轿车”是这款首发新车的产品标签。

  长安“志翔”是长安继“奔奔”和“杰勋”之后,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新力作。长丰猎豹CS7是一款CROSS跨界车型,它兼具MPV、SUV综合性能,使产品更具人性化、个性化。奇瑞A3突出了未来汽车的舒适性、运动性、实用性、豪华性和多功能性,成为自主品牌第三代家轿经典。海马汽车首次亮相的海马3运动版,是海马3产品系列中更具个性化和运动风格的时尚车型。

  另外,江淮愿景3、吉利熊猫、华晨骏捷Wagon、长城迷你SUV都以不同特色彰显了自主品牌的进步和特色。经过多年酝酿,自主品牌厂商在车型制造技术和工艺上,开始出现与合资车型竞争的好势头。

  有专家指出,自主品牌起家时靠的是价格优势。奇瑞刚开始靠比捷达、桑塔纳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吉利也以“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得到关注。在本届车展上,记者看到,随着市场扩大和研发能力提升,包括长城在内的中国自主品牌车正在逐步走向精品化。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