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展望未来 中国最适合实施新能源方案

——访凯迪拉克品牌总经理 JIM TAYLOR

  Q版凯迪拉克和刘翔的模型成为车展最有吸引力的赠品之一。

  记者:绿色环保通用现在主打的一个主题。我想问两个问题,一是通用的新能源车型何时计划引进中国,另一个是通用与上海通用有没有计划生产这方面的车型。

  Jim Taylor:通常在解决油耗和环保的问题上,实际上是同一件事情,解决能源终极是目标,通用的计划里都有涵盖。最短期的,包含油耗改善马力提升,就拿我们最近推出的新CTS来说,马力提高15%,油耗降低3%,就是双模直喷发动机,一直到最长远,最长远,科学家还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那个Fuel CELL。在中国市场上,目前因为受到的限制比较少,在国外限制就比较多,那在中国Fuel Cell推动的几率相当大,因为我们到处在建设,速度都很快,而且法律一步就可以到位了,不用像美国从第一步要走到最后一步。

  关于第二个问题,通常这些东西都是需要时间的。减少油耗,然后跟这个混合动力,就是我们这次在车展上已经提出来的主张,已经实现在我们的量产里面。再往前走,Fuel Cell之前,还有一个叫做E-Flex,就是我们推出的Provoq这辆车。这里面实现的时间,当然会比Fuel Cell还要早一点。但是整个通用的策略不会做完这一次再做这个,做完这个再做那个,一定是同步进行,因为从市场需要来看,它的组合也是不一定的。

  记者:关于凯迪拉克国产化的问题,我们知道豪华车国产化跟国家政策有关,前一段时间关于零部件争论这个事情,WTO遇到安检的问题,在前两天财政部刚出来一个文件,就是关键的零部件可以先征后退,就是比以前的那个法律相当于是更加放宽了,我觉得上海通用,包括凯迪拉克这一块国产化,这个政策会有什么影响,这是否需要加大国产化这一块?

  Jim Taylor:什么地方卖就在什么地方造,就为当地人造车,所以我们尽量做到在销售市场有基地生产。当然要看当地市场的大小,不会说卖少的台数我们就要把它量产,也不会说量明明很大,我们就一定只能进口,我们不是这样,只要有机会就尽量把它国产化。

  记者:现在你们正在开发那个比CTS更低一级的入门级轿车,上海通用汽车这边也是说,他们确实缺少一款比CTS更低的入门级豪华车,那最新开发的这个入门车是否适合拿到中国来?

  Jim Taylor:我觉得有三个最主要原因:第一个是市场真的很大。第二个是美国在2015年的时候有个关于油耗的法规,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第三个是我认为有个人往高处走的趋势,不是一下子跳到很高档次的车子,很贵的车子。这三个原因在中国都适用,希望油耗要好,周围的市场也很大。每个人都是会往上换车,不会往下换车的。往下换车的话,这些人就是这个产品的目标消费者。(陈 雅)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