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凯迪拉克Provoq 缘何当选车展最佳概念车

  北京车展的大幕终于徐徐落下,但关于汽车的话题却仍将继续下去。这次车展,我们看到了大量高端品牌对人类可持续发展和环保事业的最新成果,但一款凯迪拉克的氢能源概念车却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车展组委会颁布的“最佳概念车”大奖。

  一时间,人们对这款车得奖的背景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向讲求奢华的凯迪拉克什么时候成了环保先锋?

  从豪华大佬到绿色巨人

  说起凯迪拉克,这个诞生于20世纪初的美国品牌百年来的发展给人留下了清晰的豪华车路线。当年伴随着美国经济蓬勃发展,凯迪拉克迅速成长为美国富裕阶层和政治权威的必备标签,50年代初,他们已经卖出去100万辆豪华车,并发明了高压缩比的V8引擎,开始了豪华车更高端、更科技的征途。虽然之后美国经济起起落落,但凯迪拉克却一直保持在美国政要和时尚娱乐圈内的领导作用,每一个时代都诞生一大批忠实粉丝,他们眼中,凯迪拉克就是自己身份的象征——大排量,超级豪华的装备,简直就是移动的行宫,因为时代更替,豪华却是永恒。

  这种奢华的感觉留存至今,在大多数中国人眼中,凯迪拉克就是记忆中超级豪华、超级拉风的豪华车,油耗不需要考虑太多,反正买得起的都不是普通的豪门。而这种标签式的豪华也为凯迪拉克的转型带来问题,中国消费者很少人会知道一向不用为油耗问题考虑的凯迪拉克竟然早早的就开始搞绿色环保车型。实际上,作为通用最高端的品牌,这颗镶在美国汽车王冠的宝石自然要凝结通用在汽车科技上的最顶尖技术,而通用在百年的竞争中也早已意识到光做汽车巨人是不够的,只有变成绿色巨人才能守住通用王国的明天。

  多年环保科技结成Provoq

  通用最早在与日系车的竞争中意识到节省能源的重要性。当年日本的经济省油的车型曾让习惯于大排量高油耗的美国人措手不及,通用总裁瓦格纳就曾对通用的高层表示,通用要赢得未来,就必须拥有环保节能技术的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技术,轿车和卡车的混合动力技术,电气化汽车技术,生物燃料汽车技术、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等等,一个不能少。作为世界第一的汽车公司,技术全面很重要。因此通用在各个不同的市场,都着手研究合适的技术,满足当地消费者以及政府的不同需要。

  有这样的准备,瓦格纳才敢宣称通用将率先用先进技术手段实现石油替代能源。

  作为通用的顶尖品牌,凯迪拉克自然最容易分享到高科技带来的环保新概念。这次当选最佳概念车型的Provoq就是采用了通用E-Flex 推进系统的最新成果。这一系统由最新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系统和锂离子电池共同组成,通过纯电力来驱动车辆,无需任何燃油消耗,并且除水之外没有任何排放。而应用在Provoq概念车上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相比上一代技术,体积缩减了一半,却能提供更强的动力和更佳的性能。“对于通用汽车E-Flex 平台的下一步开发来说,凯迪拉克是顺理成章的选择”,凯迪拉克总经理曾说,“凯迪拉克品牌的精髓就是其顶级的奢华、杰出的设计和尖端的科技,因此凯迪拉克最适用于应用第一流的推进系统。这表明了凯迪拉克致力于引领行业应用替代燃料技术的发展目标。”

  环保技术之外的概念优势

  凯迪拉克当选本届北京车展“最佳概念车型”的理由除了环保优势之外,其从外到内的设计风格中也体现出不少出类拔萃的理念——在最大努力的环保需求下保证消费者对豪华车的使用需求。

  在Provoq上,我们看到了豪华运动车型的动力优势: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 8.5 秒,好过不少以运动见长的车型,而Provoq除了带来驾控享受,却没有任何污染和石油燃料的消耗。此外,集成在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为内部车灯和音频系统等车载附件提供电力。此外,Provoq的车内顶蓬采用完全可再生的以大豆原料的纤维材料来包裹;地毯由再生的聚酯和黄麻制成;座椅和仪表板上的皮革不含任何有害的化学成分;门板和仪表板使用了类似碳纤维的 Xorel材料来处理;而镀铬装饰则也以低危害材料制成。

  而在造型上,Provoq并没有采用炫目而遥不可及的外形,而是完全继承了凯迪拉克家族最新的设计思路,无论在何处,人们可以从其边锋造型中轻松的分别出这就是一辆凯迪拉克最新款豪华车。Provoq的内饰设计也注意到了将时尚和功能更好地结合。该车有五个座位,并且充分考虑了消费者对舒适性、方便性和娱乐性的需求。最重要的是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不会影响乘客或载货空间。眩目的颜色方案、车内照明技术的大量使用以及诸如手工剪裁和缝制的工艺、用具有法式缝线的皮革来包裹内饰、数字化影音娱乐系统等,都是当今凯迪拉克车型的特点,但是它们在 Provoq 中得以放大。

  “Provoq 几乎实现了消费者对于Crossover和 SUV 以及凯迪拉克品牌奢华性能的所有期望”,通用汽车主管汽车设计的副总裁曾经自豪的表示。因此,我们甚至可以认为,这就是一辆离消费者进一步之遥的概念车,Provoq上“触手可及的概念”也是一种不错的概念。

  因此,Provoq概念车用由内而外的创新为中国消费者展示出凯迪拉克对未来豪华车的理解,那就是不牺牲任何奢华的前提下,提供环保和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科技,而这

  样的概念,无疑为Provoq赢得了最广泛的认可,也使得这款车性能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概念车型,这确实是名至实归之举!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