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市场潜力巨大 北京车展的两厢小车新势力

  汽车界的年度大戏北京国际车展已经正式拉开序幕。与往年有所不同,亮相今年车展的两厢车不仅数量更多,外观和性能也更加出色。众多时尚靓丽、经济节能的高端亮相小车齐聚一堂,为今年的北京车展再添一抹亮色。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展品最齐的汽车展览会,北京车展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车市未来的发展趋势。

显然,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又起新的变化,两厢小车成功突破市场瓶颈,以其动感、节能、高通过性等优势,成为2008年的车市新热点。

  两厢小车市场潜力巨大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汽车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买车就要买大买豪华。然而随着政策引导和市场调节,这种延续多年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明显的变化。油价不断攀升,燃油税即将出台,道路日渐拥挤,多种因素结合在一起,使得买车求大求全的想法不再那么实际,更多的人转而把经济实惠,节能省油的两厢小车放在购车时的首要选择。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安铃木雨燕天语SX4两厢雪佛兰新乐骋、本田新飞度、丰田雅力士等两厢小车纷纷亮相,两厢小车势力的壮大也从另一侧面证明了这种消费趋势的转变。市场人士分析,两厢车是节能和个性的象征,在年轻人逐渐成为车市主力的大环境下,两厢车市场的发展潜力尤为巨大。

  “买车主要是作为出行的代步工具,所以我在选车时把实用和省油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而且现在车位紧张,交通也很拥挤,两厢车的体积较小,行驶和转向都比较灵活,这也是我想要选择两厢车的原因之一。”前来参观车展的孙小姐表示,新雨燕1.5、标致206等十万元左右的两厢小车将是她的重点考虑对象,特别是新雨燕1.5时尚可爱的整车外观,让她一眼就有了心动的感觉。

  精品小车挑战车展新势力

  由于动力和性能上的限制,两厢小车曾经一度遭遇市场瓶颈。而国IV尾气排放标准的出台,又使大批不合标准的两厢小车退出历史舞台。市场对于高品质两厢小车的需求,和传统两厢小车的弱势,形成了一种新的矛盾。以新雨燕强势占领两厢小车市场的长安铃木表示,想要转变传统两厢小车的尴尬地位,首先必须从抓产品品质出发,以严谨的造车工艺和先进科技制造符合市场需要的高端两厢小车。

  两厢小车发展至今,已经突破了动力和品质上的壁垒,新雨燕、马自达2、CrossPolo等高端小车的上市,一扫往日两厢车动力不足、品质欠佳的印象,为两厢车市掀起一波高性能精品小车浪潮。以新雨燕为例,新雨燕搭载铃木世界领先的M15A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不仅能为整车提供76KW的动力输出,而且继承了两厢小车特有的省油优势,百公里油耗仅为5L左右,能够满足国IV标准。

  此外,为了使车主更好地享受汽车生活的乐趣,新雨燕的配置也非常丰富,包括同级车中少有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倒车雷达等智能配置,以及多功能显示屏、6碟CD播放机、MP3支持等多媒体配置,再加上6安全气囊的全方位保护,为消费者营造出一个愉快、和谐、安全的驾乘环境。

  从北京车展给出的信号来看,随着高端两厢小车的不断涌入,两厢车细分市场将引来新一波销售热潮。集时尚、动力、省油于一身的高端两厢小车将迅速占领市场,成为年轻人青睐的新目标。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