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汽车公司将倾力打造自主品牌乘用车

   据东风乘用车事业部内部人士透露,东风乘用车新品将于2008年12月发布,预计2009年初上市。2007年7月25日,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宣告成立,其产品系列瞄准C、B、D主要乘用车市场。2007年9月,占地1500亩、产能达16万辆的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第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现已基本确定全国首批75家种子经销商,其中约有70%至80%为改造建店。

  “百年老店”焕发激情

  历经四十载的技术积累和文化沉淀,作为中国三强、全球知名的综合性汽车集团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正在举全集团之力全面加速发展东风乘用车事业,致力于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

  自1975年7月生产出中国第一辆自主研发的东风车以来,东风长期保持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技术和市场领航地位。在自主乘用车领域,东风已研发生产出东风风行、东风御轩、东风猛士、景逸、东风奥丁SUV等产品。

  在2002年成功实施一系列、大规模国际合资合作项目后,东风开始筹划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第一期工程主要支撑两个平台、系列车型,一期工程建成后形成16万辆车的生产能力,二期工程建成后年总产能达33万辆。

  今年3月6日,东风乘用车第一次招商大会在武汉成功举行。东风乘用车正以最大的热诚在全国范围内招募首批75个种子经销商,构建“精确精益、持续共赢”的营销网络,共同打造“百年东风、百年老店”。

  实力雄厚“勇者不惧”

  东风乘用车事业部主管营销的副总李春荣,在公开场合多次引用《论语》中的“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表明东风发展自主品牌的信心、决心和实力、功力。与其他自主品牌企业相比,东风乘用车的优势是显著的。

  第一, 有财力。东风在过去十年内发生很大变化,销量从1997年的17万台增长到去年的113万台。东风资金充裕,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将投入几十个亿。

  第二, 有实力。东风具备“军、中、轻、重、客、微、轿、电”全方位、宽系列汽车商品的研发能力,建立并持续完善东风产品体系。

  第三, 有功力。东风通过与欧系、日系、韩系等多个跨国高手多年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与合作伙伴进行卓有成效的联合开发,逐步掌握了整车开发、总成开发、整车匹配等核心关键技术,积累了丰富的轿车项目运作经验,锻炼出成批成熟的专业人才。

  “种子营销”持续共赢

  据介绍,第一批75家专营店将是东风乘用车的种子经销商,未来几年自主品牌轿车做强做大,需要不断扩充网点数量,将主要由首批75个种子经销商来完成。

  为全面提升东风自主品牌形象,布局“精确精益、持续共赢”的营销网络,东风乘用车正在全国布置75家种子专营店。随着东风乘用车事业做强做大了以后——从5万辆卖到10万辆、15万辆、30万辆以上,会不断发展更多的专营店、扩充新的网点,但主要是从这首批75个种子经销商中产生。这将是东风乘用车重视经销商近期利益更重视长期利益的体现。

  据介绍,东风乘用车将像上海通用、广州本田那样控制售后备件市场,保障经销商利益,同时像支持经销商网络一样建立区域媒体支持网络。

  据悉,东风乘用车已确立未来三至五年商品战略和商品计划,并确定未来五年的新品投放战略,为东风乘用车的后续产品提前谋划。未来的产品平台将达到二至三个,每年均有一至两款新品投放,同时还有两个系列的发动机开发正在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