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长丰李建新:长丰猎豹CS7系真正CROSS车型

  猎豹CS7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其主因是,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日前明确表示:“猎豹CS7是中国第一款真正意义的Crossover跨界车”。如此一说,之前国内上市的近10款Cross车型都是“假打”的?

  长丰厂方称,猎豹CS7是对诸多由“城市”走向“郊野”、基于轿车化基础改良、大众意义上的Cross车型阵营的一个颠覆。

同国内既有车型相比,长丰猎豹CS7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纯正的越野底盘,和轿车底盘的车型相比,保留了“越野血脉”的猎豹CS7加上动力强劲的4G94发动机,显然更能应对轿车所不能到达的路况。据悉,该车今年10月份上市。

  所谓跨界(Cross)是由“Crossover”演变而来,具有“交叉”、“杂交”的意味,多用于服装界“混搭”的时尚概念。目前,国内汽车业也引入了这种一车多能的Cross概念。 如“Crosspolo”、“雪铁龙C3”、“天语SX4”、“东方之子Cross”、以及最新上市的“逍客”等已上市的车型,都纷纷抢占跨界的概念。

  长丰方面认为,目前国内大多数“Cross车型”大都来自于轿车生产厂家,导致跨界车型都有着浓厚的轿车气息,尤其在处理复杂路况时,更有着天生难以弥补的缺陷。言外之意,这些车型无法真正实现“城市”至“郊野”的跨界。

  不过,有关专家则认为,谁是“第一”,谁是“最正统”,目前来说都不能成为定论。Cross跨界车并不是简单机械的组合,兼顾越野性和舒适性本身就是相互对立的。如何把两者有机地协调在一起,达到“1+1>2”的最好效果,至今都是世界知名汽车厂商的努力方向。记者 徐学华

  相关链接

  骐菱三厢明年投放

  长丰汽车三厢轿车“CP1A”日前亮相。作为骐菱品牌的延续车型,CP1A是一款富有动感的时尚三厢轿车,厂商透露将于明年正式投入市场。据悉,1.8L排量的CP1A有两种动力选择,一种是三菱发动机,一种是长丰自主品牌发动机。目前长丰自主品牌发动机项目已经计划投产,三厢轿车CP1A很有可能成为第一批列装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