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速递

马晓波:调研在多元化营销中的重要作用


  爱卡汽车网马晓波:爱卡汽车网(www.xcar.com.cn)以社区起家,我在多元化营销方面最先想到的就是调研。这一点是爱卡自身非常具有优势的产品。在如今汽车厂商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厂商非常希望了解自己用户的特征,希望了解用户去怎么看待我的产品,这种反馈十分重要。爱卡汽车网(www.xcar.com.cn)汽车主题社区飞快发展,正给这种反馈需求提供一个非常优质的平台。社区作为用户最直接的载体,它有很强的精准性,尤其像爱卡汽车网(www.xcar.com.cn)的社区,共有200多个论坛,其中100多个是车型分会,34个地方分会,剩下的都是兴趣爱好俱乐部(如金融,手表等)。

厂商认为他的潜在用户分布在某些车型论坛里,那么他可以在指定的论坛里进行调查;如果他希望这个车型在南方做强大,那么他可以在南方的地区分会去做;如果他认为他的潜在用户有相当比例是热爱摄影的,他可以选择在摄影俱乐部调研。如此细化的调查人群,足以肯定我们这个平台在人群划分方面是非常精准的。甚至可以做一个多层次的组合来进行复合调查,准确性将会更高。整体来说,我们认为调研在汽车主题社区进行,有三个非常大的特性。一是准确性、二是专业性,三是权威性。准确性-通过不同的论坛,完全的抓住不同的人群;专业性-不像传统的调研,不只是文字的,可以是视频和图象,更可以是多重表现形式;权威性-我们集合多重用户信息,包括用户的注册的时间、地点、自驾车型号、兴趣爱好等等,这一切整合起来我想会比随便招募一些人,或者租个饭店选少量的调研对象去填,更为简单合理。

  在这之前我们和中国消费者报合作的3.15的年度评选上,我们的调查样本非常出色,包括我们请的调研公司,他们也认为我们的数据非常好。这一切就是因为我们很了解我的用户特点是什么,很容易按类精准调研,因此我们拿到的数据则非常准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