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省委书记王金山莅临江淮汽车调研指导

  2008年2月17日,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在省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江淮汽车调研,并详细参观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江淮宾悦现代化生产基地。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及《问答神州》节目组一行人员随同参观。

  在中部崛起和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大好机遇下,自2002年至2007年连续五年,安徽省经济增长持续加快,发展动力明显增强。在工业强省战略指导下,安徽省工业增加值由1115.1亿元增加到2752.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由97.3亿元增加到343亿元,增长2.5倍。


  据江淮汽车集团左延安董事长介绍,2007江淮汽车集团年产销各类汽车21.6万台,同比增长21.7%,整体销售额182亿元,同比增长29.1%,取得了从1990年起连续17年的高速增长。目前江淮汽车已建立起一个完善的“4×4”的自主研发体系,首先是合肥本部由乘用车研究院、商用车研究院、动力总成研究院、工艺工程院、项目管理部、产品规划部、标准法规部、综合管理部构成的研发中心;第二层次是专门建立在国外的研发机构,包括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的研发机构;第三层次是国内的产区园合作,包括与同济大学的实质性项目合作,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的单项技术研究、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以IT知识应用为主的研发建设;第四个层次是在国外与意大利的宾尼法利纳、奥地利AVL、日本的MIM等公司,在国内与天津研究所等等建立广泛的策略伙伴关系。以江淮汽车为代表的一批坚持自主创新道路的大企业大集团快速成长,为安徽省经济素质的整体改善,产业竞争力的提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听取了左延安董事长的汇报之后,王金山书记特别询问了江淮汽车抗雪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对江淮汽车采取的及时得力措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在参观了江淮轿车冲压、焊装、总装车间之后,王金山书记对江淮宾悦现代化流水线、环保节能制造工艺及江淮汽车多年坚定自主创新之路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王金山书记指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江淮汽车作为安徽乃至全国占据重要位置的制造企业,要在中部崛起的重任中有大的作为,要继续坚定走自主创新之路,壮大自主品牌的实力,为中部及全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宾悦轿车以稳重大气的造型、精湛精细的工艺水准于普通、简约中演绎着经典,以不余不省、适度适用的功能配置体现出中庸的内涵。江淮宾悦“经典•中庸”的产品特征,充分反应了其目标消费群体严谨规整的内心诉求,是驾乘者都说好的一款车。


  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合肥市委市政府等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07年1月17日江淮轿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并于2008年1月17日举行了盛大的“江淮轿车生产基地落成典礼暨宾悦轿车批量下线”仪式。江淮轿车生产基地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桃花工业园,占地220万平方米,东临沪蓉高速,南眺巢湖,交通便捷,物流畅通。经过两年的建设和完善,生产制造中心、研发中心、员工培训中心三个板块初步建成。制造板块规划总生产能力为年产各类乘用车80万辆,建成的一期工程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总投资18亿元。

生产基地周围已经汇聚了伟世通、江森、摩丁、巴斯特、西门子、博世、住友、德尔福等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还将有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加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山 |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