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速递

汽车商务网张智:一个至今画不好的圆

  汽车商务网2001年创办时,曾经画过一个圆:BCAR——网民——经销商——BCAR。网站吸引网民,再把网民介绍给经销商——经销商实现销售后返给网站佣金。老实说,我们至今没有圆上这个这个圆。环顾四周,好像也没有实现的网站。


  网上卖车,在4S模式强大的今天,也没有实现的可能。

  看看目前和汽车有关的网站,大约可以分为这么几类:

  1,门户网站的专业频道

  内容是强大的,影响也是强大的,但具体到每一个频道,反而没有专业网站深入、聚焦。尽管如此,其广告吸引力是其他网站望尘莫及的。

  2,专业网站

  专业网站中和经销商紧密联系的,普遍效益不错。而只是普通行业新闻所谓行业门户网站,目前看,发展遇到瓶颈。

当然,对于许多这类网站来说,只要有一些行业资源,生存压力并不大。做这类网站很容易,做好很难。没有创新的盈利模式,就没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3,车迷网站

  其实这类网站是更细化的专业网站。如越野车的车迷网站、改装车的车迷网站等。许多这类网站有相当大的人气,一呼百应。

  把人气变为财气,是一个问题。EBAY也好,TAOBAO也罢,不收费,制约发展,如果收费,向谁收费?怎么收费?

  当中国网民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我们可能不仅仅是停留在一点广告费的阶段,需要考虑如何配合厂家的销售网络,实现网络自身价值。

  产品的提前宣传;

  潜在客户的摸底与联系;

  有关产品问题的提出与解答;

  客户买车的实现与确认;

  使用中的维修解答与帮助;

  改装与改装件;

  易耗品、美容品的咨询与销售;

  和车有关的这些阶段,和网络肯定有莫大关系。如何提升这些关系,如何在这些关系中赚钱,是一个课题。

  如果说网络的第一个发展阶段是网络拉着企业跑,那么现在到了第二个阶段,企业推着网络走。现在需要的是网络企业潜下心来研究汽车企业的需求,适应这个需求。

  这其中,强势企业如何充分利用网络,提高并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是一个很好的网企结合点。随着汽车越来越普及,随着人们收入提高,支付手段增加,一些质量口碑较高的汽车企业完全可以尝试网上售车。而这种网上售车部门完全可以承包出去,汽车主机厂集中人力、物力,围绕主业,造出好车就可以了。实际上这也是国际上的一种潮流,美国许多企业都把Call center业务外包到印度。

  我们也在摸索,所以求教于大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