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股市“套”得牢 豪华车“甩”不脱

  “去年预订的9台车至今无人来提,每台的定金最少都在1万元以上”“春节后,我们的来电量明显减少了三成”“3月份我们只有6台车出手,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0%。”……近日,记者在走访成都各品牌豪华车经销商时,听到了很多类似的“意外”声音。

成都豪车遇冷,国内其他豪车市场怎样呢?记者随后连线北、上、广三地媒体,结果证明三地均有豪车销量下滑的现象。尤其是广州深圳,某些品牌甚至出现“大甩卖”事件。对于豪华车的反常表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其中最大的缘由是股市的低落“套牢”了豪华车。

  分析:股市起风云 豪华车奶酪泡了汤

  “去年一些人下的订单还在这里,到现在都没有来提车,就连上万元的定金也不要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豪华车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去年底以来,股市波动频繁,除了对楼市的影响外,其钳制力也开始在车市显现。股市是资本市场,车市是消费市场,资金在二者之间的非常态流动必将对车市产生直接影响。从记者走访的市场情况来看,股市对中级车和经济型车的冲击很有限。“股市起伏频繁时,短期投资的中小散户多采取持币观望的态度,手里有资金就会流向车市。加上这两块供需旺盛,价格不高,销售并没有受到多少冲击。”成都百翔广本董事长韩方根分析道,“不过,股市起伏对豪华车市场的影响却比较大。青睐于豪华车的准车主,有部分是专业股民,前两年很长一段时间,股市牛气冲天,不少盈余资金流入豪华车消费市场。相反,长期熊市资金被套牢,就要追加资金,无法进行大宗消费,购车计划就只好搁浅了。”

  预测:短期不景气 全年总量仍将增长

  “犹如股票的起伏那样,尽管目前豪华车受到了寒流,但这只是短暂的表现,豪华车全年的销量仍将高于去年。”成都英菲尼迪总经理李宏明信心十足地表示,“股市不会永远熊市,短期内的不景气,并不会影响全年的计划。”

  汽车专家贾新光称:“豪车巨头们对今年市场充满了憧憬。奥迪官方近日公布,今年1月,奥迪创造了国内高档车月销售过万辆的纪录,并表示08年将会交上更漂亮的答卷;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也高调表示,他对华晨宝马在2008年的整体表现非常有信心;而作为‘后起之秀’的北京奔驰控股董事长徐和谊也表示,将在去年销售增长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与此同时,更让人欣慰的是,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入门级豪车代表车型宝马1系的引进,传递出明显的信号:豪车开始亲民。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的豪华车品牌以更实惠的价格入市,开宝马坐奔驰已不再只是富人们的梦想,它将以一个更加平和的价格进入到寻常百姓家。由此,豪华车在下半年将迎来新一轮的高峰期。”

  ■相关新闻

  受股市影响 北美豪车最高下滑24%

  近日,德国主要汽车厂商陆续公布了3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数据,数据表明,德国各大豪华车品牌,如保时捷、宝马、奔驰和奥迪等,3月份在美销量无一例外出现了下滑,其中,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时捷在美销量骤减24%,奔驰销量下跌3.7%,宝马公司旗下品牌总体出现5.4%的大幅下跌,母品牌BMW下跌8.7%。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一局面的根本原因是,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的股市下跌、美元贬值、财富缩水。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人开始调整汽车消费策略,从热衷于买豪华车转而买普通车,继而导致美国市场对豪华车的总体消费能力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