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打“双品牌差异化”战略 上汽加速商用车

  随着“上南合作”的深入推进,上汽在荣威名爵之间运用的“双品牌差异化”战略,现正被复制到其短板商用车领域。

  在左联重庆依维柯红岩、右揽南京依维柯之后,上汽和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旗下的依维柯公司日前联合发布了“双品牌差异化定位”的产品合作策略,即在加强依维柯(IVECO)品牌同时,快速提升跃进与红岩产品系列的竞争力。

  据上海汽车(600104.SH)年报显示,2007年,上汽共销售整车超过169万辆,位居国内第一;然而,比起乘用车方面113.7万辆的大销量,以及在微型商用车超过52万辆的不俗表现,上海汽车在重型车和客车方面的“短板”缺陷明显:新成立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全年销售重型商用车仅为2.4万辆,而全资拥有的上海汇众也只是区区几千辆的年销量。

  继去年上海汽车全资控股汇众之后,为再度加速补缺商用车短板,上海汽车副总裁肖国普和依维柯公司总裁保罗·蒙费利诺在本届北京车展期间联合宣布,上汽和依维柯合作全面升级,双方将充分发挥“双品牌差异化定位”的产品策略,在加强依维柯品牌产品的同时,以国际化技术品质与服务,结合本地化的成本策略,以快速提升跃进与红岩两大老自主品牌在合资企业内部的产品系列竞争力。

  “‘上南合作’后,上海汽车对共同源于英伦的荣威、名爵两大品牌运用‘双品牌差异化’战略,已见收效。而今,上海汽车又在同样拥有数十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跃进与红岩身上复制这一策略,表现出上汽希望这两块老牌子能作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一同复兴的战略愿景。”上汽商用车一位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一战略具体来说,就是在同样加强依维柯品牌的前提下,南京依维柯主攻轻型和中型系列的跃进品牌,而上汽依维柯红岩则主攻重型系列的红岩品牌。”

  事实上,早在1986年第一辆依维柯轻客下线开始,依维柯就开始试水中国。2007年,依维柯明确提出“中国优先”发展战略,其与上汽的合作也逐渐进入到战略深化阶段。随着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相继挂牌运营,依维柯已成为最早完成在华布局的国际商用车公司。

  而随着上南全面合作协议于去年年底的正式签署,南京依维柯也成为双方在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的新起点。2007年,南京依维柯销量达2.49万辆,在轻客销量中仅次于金杯;且在高端市场占有率超过50%。作为“上南合作”后南京依维柯推出的首款依维柯品牌产品,PowerDaily宝迪日前已经发布,该车预计售价在20万元~30万元,竞争对手锁定在江铃汽车今年年初发布的售价在19.88万~22.38万元的新全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