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艺之芯 魅之术 从技术到艺术的萨博旋风

  当时钟在达利的眼中成为时间的流体,当人类的身躯成为了大卫•科波菲尔,所有的物都被一种叫做艺术的形所附;从齐达内轻盈的“马赛回旋”到如梦如幻的《魔戒》的中土大地,从没想到技术的又一个名字叫艺术… …

  Saab萨博,一个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名字,带着北欧的冰封意境,携着北欧不老的神话。

它所执着追求的是一个叫Turbo的东西,是一个汽车行业强劲动力的代名词,一个技术类别的名称。然而艺术的魅影经过时间的通道附物随形,自这位创造者开始执着追求的30多年后的今天,Turbo经过另一群中国的创造者之手成为了一种心意的解读,那个斯堪的纳维亚名字和它的追求之间的故事幻化成了艺术世界里的由此及彼…

  可幻想,也许是最美好的事,在艺术家的眼中,Saab萨博所坚持的那个Turbo,以物幻形,成了无限延伸的螺旋,是未来的未可知,未穷尽?凭性而作,成了一种生活的理念,是激情生活动力的“永动机”,不断地加油,加油!抑或是,言事寓意,成了一段30多年厮守的坚实,一个传承中孕育创新的接龙故事… …这些在今年的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的艺术长廊中流露于艺术家的画作、雕塑和创意制造中。

  从技术到艺术,需要时间的沉淀。1977年,战斗机制造世家的Saab萨博将飞机制造的涡轮技术成功应用到了汽车上,对于行业来说,是一个时代的开创,却也是埋下了一段艺术想象的种子。30多年的时间锻造着执着追求的Saab萨博, Saab萨博在Turbo上的付出可以看作是一个厂商对于一个优势产品技术的坚持,或者,那是一个对所爱的忠诚,一种对梦想的追求,犹如人类长久对于太空探索的不断的一小步。

  从技术到艺术,需要自我的个性。Saab萨博60多年的历程始终诠释着自我的个性:北欧的根基,航空的血统,从未放弃,它的造车有着一种超越钢铁的理念,那是北欧功能主义的精髓,极简便是奢。对于自然的膜拜,是将机械的平衡功能性发挥到最大。造车的艺术是功能与自然的融合感与平衡感,如艺术表现中的海,平静自然,涌则动潮澎湃。如此个性愈洗练愈率真,愈得心。

  从技术到艺术,需要感知的心灵。“d Goes Turbo”,是今年Saab萨博的一句口号,是对于同好者呼唤,对同是个性生灵的呼唤,仿佛在说“体验我,思考我”,让现世快节奏的快餐思考模式变得深邃,“理解我,追随我”,让简单的追求与幻想重回心灵的大陆。在一场技术与艺术的约会中,不断地欣赏与被欣赏,感知与被感知,释放与被释放——“用艺术的翅膀浪漫飞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