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北京车展影响世界 自主商用车崛起东方

  四月的北京万木吐绿,春意盎然,沸腾了10天的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于4月28日闭上了大幕。在这场热闹非凡的“汽车盛宴”上,除了国际品牌竞相争奇斗艳外,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崛起更让人欣喜。


  北京车展影响世界 中国市场全球瞩目

  “世界的发展看中国”,中国经济在融入世界的同时正影响着世界,中国的汽车业也不例外。很多跨国企业都将北京车展作为中国战略的桥头堡,国际汽车业巨头对本届车展表现出了空前的重视。戴克、宝马大众福特通用丰田日产、标致雪铁龙等跨国汽车巨头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于国际A级车展,多款新车选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而曾经这些企业只是将将底特律、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车型拿到北京来参展。

随着中国市场的日渐重要,某些企业的个别车型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对中国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企业崛起东方 商用车企书写辉煌

  随着乘用车市场的逐步扩大,人们的关注点越来越聚焦于轿车,而真正在自主品牌发展中唱主角儿的是中国商用车。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60%左右,在增长最快的轿车领域,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为26%,在商用车领域,自主品牌占有率超过95%。以一汽、东风、江淮、北汽为代表的中国商用车企业在本届车展上也组建了强大的阵容参展。

  江淮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一支坚强力量。在不声不响中,创造了中国汽车业的诸多纪录。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江淮汽车在轿车、MPV、SUV、底盘、重卡和轻卡等多个领域创造出突出业绩。其中包括江淮自主品牌中级轿车宾悦的成功上市;江淮瑞风商务车连续六年跻身MPV市场三甲;江淮轻卡2007年出口16838台,连续七年蝉联出口冠军。

  作为江淮汽车最核心的业务类型,江淮轻卡一直是江淮汽车的“定海神针”,无论车市如何变幻,江淮轻卡始终保持稳步的增长势头,并且连续多年稳居轻卡市场第二的位置。在中国车市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江淮轻卡之所以能够从容应对,和江淮汽车人对“卓越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十分不开的。

  有品质才有竞争力,有品质也才有品牌。江淮汽车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经验的同时,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力度,一方面让品质更上一层楼,拉进与国际顶尖轻卡品牌的距离;另一方面不断开发全新的产品车型,形成规模化发展的格局。2008年江淮先后推出多款轻卡新品,形成了“中卡、高端轻卡、中高端轻卡、经济型轻卡”四大产品平台。是国内迄今为止车型最为丰富、种类最为齐全的轻卡品牌。江淮轻卡业务的坚定增长是江淮汽车大踏步迈进轿车领域的有力保障,也是江淮汽车形成“商用 + 乘用”两条腿走路战略的关键所在。

  今年中国汽车工业55周年,也是中国的奥运年。北京车展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年份里举办,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中国市场影响力的提高,自主品牌汽车力量的强大,都让人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自豪,在这样一个生机蓬勃、万物峥嵘的大时代中,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汽车将以昂扬的姿态走进属于自己的春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