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中国汽车画报》 > 动态更新

中国潮流--上海大众Lavida朗逸详细解说

   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策略变了,Lavida朗逸就是新政策催生的新产品。

虽然挂着VW标,但它却是一辆地道的中国车——由中国人设计,在中国制造,面向中国市场

   大众汽车是精品汽车的制造专家,精致、严谨和经典是它的代名词,这样的造车理念必然带来成本的上升,在成熟的欧洲和美国市场上,“好货不便宜”的规律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是,中国的汽车市场还非常不成熟,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低,而对价格的敏感度却很高,人人都喜欢“物美价廉”。在这种消费环境下,日本车逐步取得了相对优势的地位,而大众汽车的“精品造车哲学”则遭遇到一些尴尬。所以大众下决心设计和生产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车型,它们不一定在技术上有多高的含量,但绝对好看,而且实惠,朗逸就是开山之作。


  朗逸是一款A级车,之所以选择这个级别,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汽车市场上这块“蛋糕”最大,另一方面,大众汽车在这个级别中缺乏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拳头产品。无论速腾宝来还是明锐,它们的性能都不够全面,要么空间较小,要么价格较高,或者是外观不足够吸引人。朗逸的任务就是要通过全面的性能和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与凯越福克斯等车型竞争销量冠军。

  如此艰巨的任务交给了上海大众设计团队。这个团队已经不是设计界的新军了,此前,他们已经成功开发了桑塔纳3000、帕萨特领驭和POLO劲取。但这次不同的是,朗逸不再是某辆车的改款,而是一款彻头彻尾的新车,没有任何的原型或参照。

Lavida
[北京车展Lavida朗逸实拍][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汽车设计本身就是一个复杂而艰辛的过程,而对朗逸来说,还有三个附加的难点:首先,整体造型要达到国际水准;其次,要拥有大众汽车的家族特征;最后还要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要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而又显得很协调,难度确实不小。

  朗逸的设计始于2004年10月的第一次市场调研,终于2008年产品试制,整个设计过程历时3年多。其间,经过了无数次讨论、修改、试制,以及各种各样的困难,才有了眼前这辆朗逸。

  当你第一眼看到朗逸的照片,有什么感觉呢?有一点和谐,有一点舒畅,有一点中庸。的确,它以熟练的笔触很好地破解了上述的三个设计难点,而且平凡中不失个性,优雅中略带时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