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史回顾 汽车行业发展变化30年大事记

  1978

  一汽用半年时间对日本11个汽车厂逐一进行对口学习考察,第一次引进了丰田生产方式;当年10月,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亲自率领代表团来华,访问了在十堰的二汽,并建议中国最好采用“中外合资”的形式来经营。

  1982

  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了中国汽车工业公司。为解决中国汽车“缺重少轻,轿车是空白”的畸形结构,中汽公司在启动重型车、轻型车、发动机的大布局之后,轿车生产的尝试提上了日程。

  1983

  第一辆“桑塔纳牌”轿车在上海汽车厂组装成功。

  1984

  由上海拖拉机汽车公司等与联邦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合资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京正式签约,中德双方的投资比例各占50%,合营期为25年。

  1988

  国内最长(871米)、采用计算机控制、日产能力200辆的轿车总装线在上海大众公司落成。

  1991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投资额为42亿元人民币,同年12月5日,一汽-大众生产的第一辆捷达轿车下线。

  1992

  第一辆雪铁龙ZX轿车以中国名字“富康”投放中国市场。

  我国汽车年产量超过100万辆。

  1995

  我国首次整车正面碰撞试验成功。

  1999

  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对新车实施严于国家标准的地方汽车尾气排放法规。

  2001

  吉利、南亚进入第6批《公告》,“准轿车”管理松动。

  中国正式加入WTO,随后5年内将降低进口汽车关税,逐步放开进口汽车许可证配额,对外商开放汽车服务贸易市场。

  2002

  上海大众第200万辆轿车下线。从1984年试产首辆普通型桑塔纳,到造出100万辆轿车,上海大众花了整整14年。

  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正式签署了在中国建立长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双方各出资50%,初期注册资本171亿元,打破了我国汽车合资企业投资的最高纪录。

  我国汽车产量破300万辆大关。

  2004

  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制定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正式发布,该规定在同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

  全球500强的豪门“俱乐部”里首次出现了一家来自中国的汽车企业。上汽集团以2003年销售收入972.9亿元人民币的成绩,名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榜第461位。

  《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出台,并将于2005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

  马来西亚ALADO公司与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授权签字仪式,奇瑞海外设厂。

  2005奥克斯集团宣布退出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