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道奇酷搏 强劲的动力表现 真正的运动派


   从去年开始,国内汽车消费出现明显的个性化、多元化趋势。在消费者熟悉了SUV、MPV、甚至是CUV之后,外形时尚俏丽、概念新颖的跨界Crossover车型俨然成风,今年更有抢夺其他车型风头之势。国际市场上,宝马X6、丰田Venza、福特KUGA等多款Crossover车型悉数亮相;在国内,继奇瑞A5打出Crossover概念后,天语SX4、 CrossPOLO 、道奇酷搏等车型紧随其后,一时间Crossover车型成为汽车行业热议的话题。

其中08年2月上市的道奇酷搏现在风头正劲,成为了目前都市炫酷一族的首选之车。

  Crossover车型源自轿车化的SUV,然后逐渐发展成为轿车、SUV、MPV和皮卡等车型的任意交叉组合,最后集轿车的舒适性和时尚外观、SUV的操控性和MPV的自由空间组合于一身,形成一种新的品类。本世纪初期,Crossover车型投放于美国市场,由于其经济省油,承载能力强,逐渐被美国消费者熟识并深得喜爱。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消费者的需求也日趋多元化,很多人希望自己的汽车集众多车型于一体,“跨界”车型便大行其道于国内市场。

  Crossover车型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47.8%的消费者表示该车能满足不同的需要,也就是说主要是因为其一车多用的跨界风格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今天,我们就以道奇酷搏为例解读一下Crossover车型的多功能性。

  从外观上看,道奇酷搏继承了美国车优良的特点:营造出乐观、强健、勇敢、英勇和成功的氛围。道奇酷搏凭借其卓越不凡的外型与酷越设计,不仅具备主流准中型车的特点,而且还成为道奇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象征。坚固的车头罩配以大型十字标志的格栅,这就是道奇品牌的标志。车头灯沿车身格栅表面至水平挡板表面均采取无缝封装,增加了高品质感觉。底部的圆形防雾灯增加了动感,并能提高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前方能见度。侧面看上去车身线条非常硬朗,有种蓄势待发的气势,较高的离地间隙反映出跨界车的设计理念。毫无疑问,道奇酷搏势必会在其目标客户群中产生独一无二的轰动效应,从而可向用户展示道奇品牌的核心价值。

  道奇酷搏的内饰设计集中体现了道奇品牌的创新精神,它融个性风格、舒适度及多功能于一体,其采用的三炮筒形状的自发光式仪表色彩柔和易于读取数据,银色的面板更能吸引众多年轻客户的青睐,各种功能按键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分布于中控台各个方位,操作十分简易,桶形座椅有很强的支撑感。

  另外,他内部空间宽敞明亮,头部空间充裕,2635mm的轴距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酷搏同样考虑了人们的载物需求,他内部座椅变化灵活,能根据载物形状随时灵活变换,令大件物品的运载不再困难。仔细观察,酷搏诸多创新实用的内部设计更令你拍手称奇。车载音响系统中包含了九只享誉业界的Boston Acoustics高级扬声器,打开音响,中音饱满圆润,低音雄浑醇厚,音域宽广之外,细节处又丝丝入扣,带给您顶级听觉享受。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年轻人喜欢郊游的特点,道奇酷搏特意在后舱门中设计安装了亚低音扬声器和两个铰接式扬声器,将后舱门打开,可将扬声器转向后扩音,为户外活动提供专业级音响设备,约上三两好友郊游,其惬意不言而喻。

  酷搏的贴心设计还不只于此:可拆式货舱灯安装在车后部载货区域上方的车顶内衬之中,需要时可拆下做手电筒用,将灯插回适配槽,即可自动充电;位于前部中央扶手处的照明杯座可发出蓝绿色冷光,在黑夜驾驶时也可方便放取饮料,提高行车安全性;带有制冷功能的手套箱不仅实用,而且容积够大,可装下4 支饮料罐和4 支 591毫升的饮料瓶……

  道奇的各个成员都具备强劲的动力表现。道奇酷搏是真正的运动派,他配备了集尖端技术之大成的2.0升Dual VVT GEMA世界发动机和第二代CVT无极变速箱,二者的无间配合将强劲动力源源不断地输送至4个车轮。不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其中都能亲身体验那畅快淋漓的加速过程。

  道奇酷搏的车体组件结合形成了结构安全的堡垒,从而能在发生碰撞时有效管理和控制能量。车厢内的关键乘客位置均采用了高强度钢材,以减小驾驶舱的变形和座椅倾斜。道奇酷搏获得美国最权威的五星级安全测试认证,在正面、侧面等碰撞试验中表现出色。新一代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多级气囊科技含量非常高,可探测到安全带是否使用,未使用将不会启动气囊,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