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自驾游遭遇堵车 假日近郊游也应提前规划

  长假变短假,急于出行放松的人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近郊游。然而,集中出游导致西安周边景点人满为患,自驾车扎堆带来交通拥堵,停车位不够等问题也不容忽视。小长假驾车去哪玩、怎么玩,都成为车主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有车族剧增近郊游扎堆

  据报道,5月1日当天约有1.1万辆小轿车涌进西安市长安区的沣峪口。“五一”假期,秦岭野生动物园、汤峪湖森林公园、朱雀森林公园等景点均发生交通拥堵。一些景点停车位有限,许多游客无法将车停入车位,只能停放在路边,造成景点内交通堵塞。“出游一天,堵车就有两三个小时”的现象并不鲜见。一些车主因为时间安排不当,或者对堵车等状况预计不足,只得半路返回;或者到了目的地找不到住宿、吃饭的地方……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剧增,节假日集中出行带来的交通问题已经引起了各方关注。一方面,私家车解决了平日的出行问题,让车主生活更加便捷。另一方面,周末、节假日出行,堵车、停车等问题却让车主们头疼。

  拥有多年自驾游组织经验的东风日产佳益车友俱乐部经理赵华告诉记者,很多车主认为近郊游去的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一两天就回来了,所以不需要提前安排,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据了解,“五一”、“十一”因为适合出行,西安周边景点无论是宾馆还是农家乐,床位都非常紧张。如果没有提前预订,很可能遇到无处住宿的尴尬。

  理性出游自驾也要提前准备

  说到自驾游,很多车主可能觉得这是最随意、最轻松的出游方式。“把车开上,想去哪去哪。想停就停,想玩就玩、想走就走……”实际上,相比有组织的旅游,因为缺少专业旅行社的提前安排和丰富经验,自驾游随意性很大,容易被许多突发因素影响,因而更加需要车主提前进行周密规划。

  自驾游其实并不如想象的那样轻松,因为车内空间小,在车上待上几个小时,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会感到非常疲惫,再加上堵车、天气等因素,如果休息不好,自驾游的乐趣也就荡然无存。

  短途自驾通常对车的性能没有特殊要求,但行程同样需要周密安排,因此,建议车主在出行前,应该多方了解景点的交通、路况、就餐等最新信息。如果需要住宿,最好提前与当地酒店、招待所、农家乐联系,预订房间。针对小长假近郊游客扎堆、交通拥堵的现象,一方面希望西安周边的旅游景点能进一步加大管理协调力度,为自驾车出游提供更好的配套设施。另一方面,也建议车主们假日出行应理性选择路线,提前了解出游信息,尽量避免扎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