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奢侈品“限量营销”风侵入中国汽车市场

  随着奢侈品在中国的蓬勃发展,用“限量生产”来造成最大限度的“人无我有”的模式也开始蔓延,传统的奢华产品“限量版”早已风靡神州,而“限量生产”的暗潮也在中国汽车圈内涌动。近期,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奔驰就不约而同的在中国推出了限量版车型。


  这是豪车首次真正将奢侈品的限量模式复制到国内的汽车营销中,与之前经常出现的各种品牌车辆“限量优惠”的变相促销不同,奔驰和凯迪拉克的“限量”是一种品牌价值的主动显露。


  回顾这10年来的发展,汽车在中国的地位经历了从奢侈品到日用品的第一阶段后,目前正进入再分化的新过程——大量普通车型和豪华车飞入百姓家,一些豪华车也开始向“街车”发展,豪华品牌的价值无形中在下降,因此另一种倾向便及时萌动起来——供少数人独享的限量豪华车型应运而生。

  限量60台的凯迪拉克SLS和限量388台的奔驰SLK,尽管它们也有标价,但是更有数量限定,而且车型经过了特殊的处理,许多地方不同于市售的量产车型,能够拥有更是一种幸运和地位的象征,因此标价之外,他们的真正价值是以品牌的地位、全球标准的顶端设计和数量的稀有程度来体现的,它们给消费者带来的更多是心理上的满足———“品位”、“独享”和“倾慕”,“只为少数人而生”是他们的使命,“借稀缺性提升拥有者的心理满足感”是他们的目标。



  限量的凯迪拉克SLS全国只出售60台,而这些车本身也经过改制,许多细节都足以标榜拥有者不俗的地位,对车主而言,因为每个地方只有几辆,而且颜色也不会“撞衫”,如何脱颖而出拥有限量版中的一辆,而且真的是自己喜欢的颜色,这都有故事可说,故事背后,消费者的心理满足便与买一辆普通赛威不可同日而语了,奥妙就在这里。


  再来看限量的奔驰SLK。被冠之以“Passion 08”的诱惑名字,而且是通过奔驰御用改装厂AMG为中国市场特制,换言之,出了中国,基本上找不到一模一样的车了。更为重要的是,388辆的数量看起来不少,但是面对中国巨大的奢侈品市场,万人争抢的局面很可能就要发生,因为有钱人很多,但买得到的则是另一种财富的体现。

  由于两款限量版车型刚刚进入中国市场,限量版车型能不能成功复制限量奢侈品热卖的模式还不得而知,但是仅凭数十万元的限量手表、百万元的限量皮草、上千元的限量公仔在中国遭抢购的新闻屡屡发生来看,价格上并不比量产车型贵多少的SLS和SLK限量车型的热卖甚至引发竞争者们竞相追随也几无悬念,因为“物以稀为贵”的道理亘古不变,今天物质极大丰富状态下的消费者们更崇拜“稀缺”和“独享”,而“限量”就是这两个词的另一种表象。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