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后现代商务车的运动体验 雅阁 致胜 奔腾

  商务轿车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是:稳重、大气、乘坐舒适,但殊不知现如今各汽车厂商在保证上述优点的同时,赋予了商务车一个另类的特性:运动。

  从前我们很难把商务车与运动联系起来,说起商务车,浮现在我们脑海里的就是奔驰的舒适、凯迪拉克的霸气、林肯的宽厚,但现代生活中的商务车仅满足这些已远远不够。消费者对爱车的要求越来越高,已经不再停留于满足日常工作的需求层面了。通过车辆的驾驶、人车生活能更好的带来乐趣、提高生活品质,这才是现代人们所共同追求的。

  在08年中高级别轿车市场中,我们见到了商务运动型的轿车身影,下面我们就详细阐述一下列入名单的几款后现代商务轿车的运动特性。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2.0L雅阁采用以上代为基础的i-VTEC发动机,通过提高压缩比、增大进排气门、改善燃烧室等技术手段,动力获得了一定提升,可输出156马力,峰值扭矩189牛米。匹配与2.4L相同的5挡自动变速箱。

  2.0L雅阁装备双顶置凸轮轴(DOHC)发动机。本田发动机的功力在业内一向有口碑,这次也不例外。就算新款雅阁的体形“发胖”了,在这台2.0升i-VTEC双顶置凸轮轴(DOHC)发动机的带动下也没有不够力的感觉,反而通过变速箱的匹配,营造出活跃的转速上升特性,给驾驶者带来了运动的感觉。

  要指出的是,我们这里所指的运动感是来自发动机转速的“活泼”表现,而并非本田发动机传统高转“爆TEC”(就是VTEC系统进入最高功率输出的状态)的那种癫狂。日常行驶中,只要脚下油门稍微踏深点,就能马上得到车子的积极响应:变速箱的挡位选择很是积极,总会通过延迟升挡或者跳低一挡来拉高转速,有时不知不觉就窜上了4千转。虽然“气量不大”,但它就像精力充沛的雪橇犬一样,总是卖力地拉你前进。这样的性格自然会对年轻买家的胃口,看着转速的轻快跃动就是种乐趣;即便是平实点的普通用户,也能从轻快的油门反应中感受到本田发动机的高效率。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前代蒙迪欧对于操控这项特质,已经多所强调,实际上在当时的市场上,这辆车的表现也确实不差。然而当全新一代蒙迪欧出现之后,谁也没想到在福特工程师操刀下,还可以有如此惊人幅度的精进。一方面也是由于全新底盘之故,再加上车辆制造技术的进步等等因素,运动性这一点,全新蒙迪欧不会令人失望。

  除拥有和豪华版一样的装备外,运动版的蒙迪欧致胜更多了运动套件,这包括前后保险杠的镀铬亮条及极富动感的尾翼,而轮圈也变得充满杀气,俨然一副运动型跑车的样子。

  而增添了ESP则是运动版最大的不同。ESP作为汽车的主动安全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摆脱险境提高驾驶安全,目前仅仅有运动版蒙迪欧-致胜配备ESP。

  动力足并不是运动的全部,操控性往往更容易决定驾驶者对驾驶乐趣的感受。这方面蒙迪欧-致胜的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蒙迪欧-致胜的底盘表现十分扎实,整体感很强。悬架属于中性偏硬的调校,在过滤掉令人烦躁的振动的同时将路面信息比较直接地传递给驾驶者。蒙迪欧-致胜采用与VOLVO S80共享的福特EUCD底盘平台生产,车身强度比上一代提高了近120%。转向系统也直接准确,在过弯时感觉轻松随意,似乎不是在开一部4.8米的大车。不过略为遗憾的是方向盘助力不是随速可变的,在高速时遇到不太平坦的路面会影响到驾驶者的信心。

  一汽轿车:奔腾B70


  奔腾B70轿车所拥有的TICS系统为此款产品的运动细胞增添了活力。


  TICS是“Total Intelligent Control System”的缩写,即全息智控系统。这一系统体现了奔腾独有的创新理念,融汇了操控、安全和舒适全方位的立体平衡,以卓越均好性,成就奔腾无与伦比的价值典范。

  奔腾B70,采用国际领先的CD3平台技术,SVT全铝合金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有先进的构造,包括全铝轻量化设计、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可变进气歧管等,在日常转速下已可输出超过90%的扭力,实际驾驶时,发动机的性格还是比较分明的,低速时顺滑宁静,高速时爽朗畅快:2000rpm时已有足够的扭力推动车子从容地前行,到3500rpm时更会出现一个发力的小高潮,超过4000rpm后,发动机的声音清脆爽朗,能为你营造出一种比较刺激的驾驶氛围。前悬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有别于同级别车型常用的麦弗逊式悬架,这样的悬架能保证车辆在行驶时,轮距和主销角度变化尽量减少,从而提高整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后悬架采用了E型多连杆式悬架,高宽比较小的弹簧和角度式减震器,有效降低了重心,实现最佳控制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确保整车动力强劲、行驶平稳流畅。连续过弯能力出色,在轮胎嘶叫的同时,推头现象并不明显,而且奔腾的三幅方向盘在把控起来感觉得心应手。集合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双重防护,3H刚性车身与6安全气囊、配合ABS+EBD+EBA+ TCS+DSC等智能装置,更能全方位呵护驾乘者的出行体验。以领先同级的至尊配备、全面升级驾乘享受。

  08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轿车更是在奔腾B70的基础上推出了B70运动套装,加装运动套装的奔腾B70叫做奔腾B70S也就是奔腾B70运动版。此次改装使得原有车型更加动感亮丽,引来掌声一片。

  运动型商务车的概念正在逐步被人们所接受,各厂商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是什么?让我们引用奥运会的一句话来表达心中的期盼:更高、更快、更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