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购车政策

免购置税后的混合动力车 你买还是不买

  与汽车厂商的满腔热血不同,消费者对购买混合动力车表现出超常的理性,高昂的价格以及对售后服务的疑虑阻碍了消费者的脚步。不过,近日,有利好消息传出,购买混合动力车将全免购置税,混合动力车的购买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使用成本VS购车成本

  目前国产的混合动力车只有普锐斯一款,尽管降过一次价,普锐斯的价格仍然偏高。

  记者了解到,普锐斯在北美市场起售价为2.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不到15万元,而普锐斯在国内的售价则为25.98万-27.98万元,高出2/3的价格。

  而与国产传统1.5L汽油车型相比,普锐斯的价格高出一倍。即使按照丰田所说,普锐斯相当于2.0L传统车型的动力性能,与2.0L传统车型的售价相比也高出1.5倍左右。

  那么购买普锐斯多花的钱用多长时间可以省回来呢?根据记者的粗略测算,目前 普 锐 斯 的 油 耗4.7L/100km,2.0L传统车型的油耗8L/100km左右。如果按5.5元/L的油价计算,撇开汽车购置税、保养等各类费用,购买普锐斯的用户需要驾驶50万公里左右才能抵消高出传统车型的售价,这个数字基本接近于一辆车的使用寿命。如果加上各种税费的费用,购买普锐斯节省下来的油费基本难以抵消高昂的车价

  免购置税=几重利好?

  事实上,在国外,日本对买环保型车的人采取“自动车取得税”(相当于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并向购买普锐斯车并用5年以上的消费者发放23万日元的补助金。美国政府也为混合动力汽车提供了税收支持。而我国尽管在大政方针上已明确将对这些清洁能源车进行税收优惠,但详细的优惠措施一直并未出台。

  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国家相关部委将在今年下半年率先出台购买柴油、混合动力汽车全免购置税的政策。

  按照国家现行规定,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同样以普锐斯为例,免购置税后,购买普锐斯可省去2.2万元左右的一次性购车费用。

  很显然,该政策对于混合动力来说是一利好因素,将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混合动力车的销售。不过业界同时认为,免去购置税节省的费用毕竟有限,购买混合动力车的购买和使用成本最终能否低于传统车型仍难说。

  有业界认为,可以效仿日本按照排量交车船税,与一次性的购置税相比,年年交的车船税鼓励的作用更大。也有专家则认为,混合动力车的前景如何,最终仍需看燃油附加税的出台,以及混合动力车的自身定价。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