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历史拐点 08北京车展布展艺术欣赏(图)

  随着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日益成熟,每年在全球各地举办的大小车展已经不仅仅是汽车厂商展示最新研发成果的舞台,同时还是一个其展示最新最玄的布展艺术的绝佳机会。于日前闭幕的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就在新近落成的顺义国际展览中心给中国的老百姓奉献了这样一场精彩至极的视觉盛宴。

  梅赛德斯-奔驰的展台设计与法兰克福车展一脉相承,环形双层结构设计的展台简洁、大方和自信,观众漫步其中,就好像是在游览奔驰的汽车长廊。从“竹林设计”到如今的汽车长廊,梅赛德斯-奔驰总是能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足足占据了E3馆半个展馆的丰田展台也同样引人注目,贯穿整个展区的大型平面LED光墙以及突破性的2层楼建筑样式、不断变幻的图像、配合动感的音响及灯光,让人目不暇接。

  不难发现,近年来,车展展台的科技含量在不断提升,一如日新月异的汽车科技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然而,冰冷的科技却也无形中增加了观众与汽车的距离感。本届08北京车展,我们在华晨汽车的展台惊奇的发现了展台布置的一个创举----文化布展。

  抢眼的中国红 相比于其他展台非黑即白的背景色,华晨汽车展台以鲜艳的中国红为主色调,色泽明亮,非常抢眼。走入W1展馆,首先映入观众眼帘的便是那一抹熟悉的中国红,让人强烈的感觉到古老的中华民族正在释放的激情和活力。


  强烈的民族风情 之于国人,华晨汽车展台带给我们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展台前边排列着两根龙柱,以中华民族的古老图腾——龙为符号,展示了华晨汽车强烈的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正所谓 “龙腾中华”。展台后端两扇威武而庄重的大红门、门钉、圆环等设计同样富有浓郁的中华民族文化特色,处处洋溢着古香古色的气息,昭示着华晨汽车纯正的“中华血统”。

  发人深思的寓意 作为车辆展示的平台,华晨汽车展台却处处蕴含着深刻的寓意。

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华晨汽车必将走出中国,融入世界。在华晨展台中间通道的尽头是一张展现华晨汽车海外销售网络的世界地图,这个通道寓指“华晨国际化发展之‘路’”,很好的诠释了华晨汽车“中国的 世界的”的参展主题。

  汽车是舶来品,是钢铁和科技的混合体,历来车展,各大厂商都争相展示其先进的技术条件和雄厚的企业实力,而往往忽视了对文化的体现和传承。华晨在2008年的春天则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回想当年丰田汽车勇敢的启用美女车模,给冷酷的车展带入跨越式的人性气息和诱惑,我们有理由相信2008年华晨汽车的文化艺术布展之举,也会逐渐会成为未来车展的新主题,为日渐沦落为冰冷、喧嚣、物化的频繁车展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

  2008年北京车展,会像当年丰田启用车模一样,成为一个新的历史拐点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