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印度塔塔汽车“NANO”何以缺席北京车展

  全球最廉价小车NANO缺席本届北京车展,这是汽车业近日最令人遗憾的新闻之一。

  之前关于本次车展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印度最有实力的汽车企业——塔塔汽车将会携带全球最便宜的轿车NANO首次亮相中国车展。

作为全球最便宜的车型,其起步价格折算成人民币只需1.8万元。

  NANO凭借震撼性的低价,成为近两年来各大国际车展的最大亮点。缺席北京车展并非说明印度塔塔对中国市场毫无企图,毕竟谁也不可忽略一个比印度还要庞大的消费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汽车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理性。虽然目前中国市场在销的微车价格高出NANO一倍甚至更多,但中国消费者对动力性能、配置、质量、品牌口碑形象、价格等的要求是完全掺杂在一起的。而NANO除了超低价格外,其他方面都无法与以上要求相匹配,因此,即使来到中国市场,NANO也会水土不服。

  据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印度塔塔原本对NANO寄予了“一石二鸟”之厚望,一方面,希望在印度国内取代当地普遍使用的摩托车而成为最大众化的代步工具;而另一方面,则希望同时进军中国市场,改变印度汽车业现状。

  据了解,NANO这款车车身使用了大量的塑料,最高时速95km。为了节约成本,设计师尽量让它精简,但车内又有足够的空间。从表面上看,NANO和一般的汽车没有区别,只是仪表盘较为简单,不会有空调、助力转向、安全气囊、ABS等,甚至只有驾驶席一侧才装有后视镜。目前这款车的年产量为25万辆。当前世界汽车工业第三极中的最大竞争者当推中国和印度。对印度“国民车”——塔塔NANO的出现,曾有观点认为它将成为中国经济型车的克星。但是,很显然,中国的自主品牌们对此观点并不买帐。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对本报记者表示,奇瑞从来没有把NANO当作竞争对手,奇瑞也造不出像NANO这种标准的车。奇瑞一直坚持要做中国的“国民车”,有两点考虑:一是“国民车”诞生于本国,二是适合本国消费的品牌。像NANO这样的国际性品牌想做“国民车”,也需要具备上述条件才可以。

  另外,中国自主品牌比亚迪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在中国,汽车已逐步进入理性消费时代,在家用微轿这个细分市场,消费者不仅看重其经济性,更主要的在于时尚靓丽的外观设计、安全耐用的品质性能和舒适的驾乘体验。中国厂商也在努力制造消费者最需要的车,而不是最便宜的车,这点与印度的汽车环境还是有所区别。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