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轻盈飞燕 试驾体验长安铃木新雨燕1.5

  带有欧洲血统的铃木雨燕由于从设计之初就重点针对欧洲人的开车喜好,因此雨燕具有相当高的驾驶乐趣。然而在过去的一年半间,雨燕优异的操纵性能却未能被人们所了解,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国产车型所使用的1.3升发动机尽管经济节能,但动力表现却乏善可陈,1.3升雨燕温吞的动力表现掩盖了不俗的驾驶乐趣。

情况就是这样,当一辆车的动力性能超过了底盘的承受能力,虽然危险程度加剧,但却玩得就是心跳,但如果一辆车的动力跟不上底盘的脚步,安全是有保证了,但这也无疑削弱了驾驶乐趣。时隔一年半,铃木导入了新雨燕1.5,虽然外观没有大的改动,但是装载了全新的铃木M15A1.5发动机,雨燕扎实的底盘功底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高性能的大玩具

  长安铃木新雨燕最大的变化无疑是装载了先进的M15A发动机。它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发动机的整个转速范围内,进气系统给予了最大程度的配合,各阶段的动力、经济和排放性能都得到了有效提升。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8Nm/4000rpm,使得雨燕这款小车的最高时速达到175km/h,排放更是达到欧IV标准。

  手动挡雨燕自然是最正宗的欧洲感觉:离合器的接合位置清晰,5挡手动变速箱行程很短且非常顺畅,单凭这两点便可称得上是一款合格的手动挡车型。而新引擎强劲的动力无疑提升了手动换挡的乐趣:凭借VVT技术,新引擎的扭矩在低转速下就有不俗表现,不仅在起步和急加速方面都有有明显进步,对新手来说,一个档位也可以对应更宽广的速度区间,不至于手忙脚乱。新引擎超过3000rpm以后真正进入状态,油门反应相当灵敏,充沛的提速感可以一直维持到6000rpm附近。

  动力有了进步我们才有兴趣去探究新雨燕的驾驶乐趣:相对大多数又高又“胖”的同级车,雨燕的重心相当低,加上雨燕的方向盘虚位较少,非常适合在欧洲狭窄多弯的道路上奔驰。而用卡丁车场作为试驾场地正能体现新雨燕的操控优势。刚度较高的悬挂设置尽可能地减少了车身在弯中的侧倾,随着动力的增强,新雨燕虽然在弯中推头的次数增加了,但高刚度的车身以及抓地力不错的185/60R15轮胎却使得驾驶者只要轻放油门就很容易摆正车辆的姿态,玩乐性很高。 

  高配置的小空间

  新雨燕1.5在外观方面的改动不大,依旧具有MINI的造型神韵。外观上细微的改动在于原来黑色蜂窝式的前脸散热隔栅变成了与车身同色的横条状镀铬设计,显得简洁动感。另外,表明新雨燕血统的VVT字样也被标注在车身明显位置,与1.3车型作了区分。

  新雨燕1.5的内饰变化也不大,中控面板设计简洁,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面板的深色有机玻璃强化了雨燕的运动风格,而带音响控制键的三辐方向盘也是同级车中少见的配置。内饰上最大变化是座椅面料,时尚的网眼织物取代了原先的绒布,更散发出浓厚的运动感觉。

  新雨燕1.5除了延续高配置之外,在安全方面也增配了前排侧气囊、前排头部气囊、后排头部气囊,被动安全性能算得上是同级别轿车中最突出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雨燕1.5高配版还配备了智能无钥匙系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绝无仅有。消费者无需操作钥匙就能直接开启车门;进入车内,也不必插入钥匙,只需旋转点火旋钮,即可启动车辆,算得上是很拉风的设计。

  评价

    赞

  造型具有欧洲气质

  1.5升引擎动力明显进步

  配置水平比较高

   

  部分内饰做工不够精细

  后排座椅背过直

  行李厢空间狭窄

  参数

  长/宽/高mm3695/1690/1510

  轴距mm2390

  最大功率(kw):76/6000

  最大扭矩(N.m):138/4000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