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技术总监谈汽车自主研发

吉利到2015年打造5个技术平台 推40多款车

    搜狐汽车:在产品布局方面,现在吉利已经推出A级车,甚至有C级车甚至更高级别的车。

  赵福全:吉利未来,我在其他网站做采访也说过,吉利已经规划出来未来有五个技术平台,这五个技术平台会延伸出来15个产品平台,最终这15个产品平台如果把所有的潜能都发挥出来,可以推出40余款整车产品,这就是所谓平台战略。

技术平台更多的强调是发动机、前后悬架方面的区别。在这种基础上,凡是动轴距、轮距的,甚至发动机排量的,就是产品平台,在产品平台上推出两厢、三厢,推出SUV、MPV,变成每一种具体产品,这个已经在2015年以前会把这五个技术平台都完善。现在我这五个平台介绍一下,一个叫GE系平台,就是吉利的经济型轿车平台;第二个叫GB系,就是吉利基本型轿车平台,就是远景平台;第三个是GM系,就是吉利中级轿车平台。再一个是GL系,就是豪华高档轿车平台;第五个平台叫GCT就是吉利的紧凑型的皮卡平台。这五个平台在2015年以前吉利所有产品线都会围绕做,目前GE系已经开发结束,在做整合。GB系也开发基本结束,我们正在升级,就是我们的远景平台。GM系就是在这次车展上展出的叫G系,就是中级轿车的B级车,底盘已经开发完毕,在陆续开发混合产品平台。其他的平台都在做研发。

    这些工作做完以后,会研发出来40余款产品。至于这40余款产品什么时候推出来,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和战略规划。现在我也在努力推行各个基地和平台挂钩,平台落到基地,既然平台落到基地,所有的车系车型落到基地,围绕平台建立相应的采购体系,相应的质量体系和相应的生产体系,这样才能够多快好省高质量低成本地推出产品,一个平台有很多供应件,一个平台有相应的供应商体系,这样真正做到低成本高质量高速度来进行产品开发。不会说一个基地生产几个不同平台的产品,这样大家打架,而且不同的平台是有不同的价格结构和质量要求和生产工艺要求,造宝马和造吉利车就是有不同的标准要求,而且有不同的技术要求,经过过去一年半的努力,这些已经基本上清晰了,而且也得到了吉利的监管层面领导的普遍认可,我认为吉利的产品战略很清晰,现在也在吉利的技术体系里在推两个理念,一个是旧车型变新车型一定要强化延用,很多件都要延用下去,因为这个对于提高开发速度,保证开发质量,降低开发成本,减少供应商的投入都是非常重要的。叫新车型开发一定要尽可能延用老件。第二,强调了通用,就是平台之间要尽可能的通用,这样才能够保证降低开发成本,提高开发速度,而且保证质量的最重要的关键。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