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技术总监谈汽车自主研发

朱华荣:长安在人才培养上 下的功夫很深

  搜狐汽车: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刚才您也说到了,如何培养研发人才,长安是怎么做的?

  朱华荣:长安在人才培养上,可以说是下的功夫很深,我们一开始从事自主研发,2001年开始的时候,我们当时说的是长安在自主研发上首先要做“三个一”,一是培养一批人,不是随便在哪里弄一个产品来,那样有很多办法,交给人家就弄过来了。

第二个一,在我们的研发过程里面,持续完善我们一套开发流程和设计规范,这是我们第二个一。第三个一,就是我们解决当前的问题,出一个产品。在三个一的指导思想下,把我们的工程师从原来自己不懂的基础上,派到意大利和专业的设计师,每一次都是长安自己要亲自管理和操作,而不仅仅说你去做吧,这样的话问题就很大。我们这几年,在海外分中心培训的人员前年是700多人,估计到今年是800到900人,整个长安的研发团队,我派他们出去培训,两年三年再出来,很多人都成为了长安的中心和骨干。

  另外一个方面是吸引人才,我们建这几中心,其中有一个目的就是我把办公地点放在你这里,我们中国生活的环境差异,很多外籍人士不愿意到中国来工作,我把研发中心放到这里他就愿意来,我们吸引的是国际型人才,在那些国家大概有40多位。这些人引过来之后,我们怎么来留人,长安的传统有一个理念,让员工愉快地工作,这个愉快里面包括了我们要解决员工生活问题,待遇问题,还有一个深层次的问题是怎么让他愉快工作,就是让每个人有一种成就感,比如说我们的项目总监,他会感到非常自豪,这款车是我设计的,全世界都认可,这种成就感和自豪感某种程度上比待遇更重要。我认为长安为我们这些高级员工,或者是核心员工提供了他实现人才理想的解决方案,能够把我们的人员团结在一起。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