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五星凯旋 五星品质

五星凯旋 五星品质

  08款凯旋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08款凯旋在继承凯旋优异品质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用户的实际需求,实现二十项尊贵升级,使消费者能够轻松享受更高品质的人性化舒适与安全。

  上市两年来,东风雪铁龙凯旋凭借其出色的安全优势、极具现代感的造型设计、超出同级别车型的创新科技装备以及优异的驾乘舒适性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业界的高度评价:CCTV中国年度最佳技术创新汽车大奖、C-NCAP碰撞测试五星评级、全国及地方两会指定用车、唯美汽车设计大奖……,诸多殊荣都印证着凯旋轿车所具有的出色品质和独特魅力。

凯旋在2007年获得C-NCAP五星之后,被不少用户誉为“五星凯旋”,这直观地点出了凯旋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安全性能。

  随着08年凯旋的上市,其卓越的品质受到了越来越多钟爱中高级轿车市场用户的青睐。历经国际领先的设计开发、严谨的中国适配、高科技的生产流程和严格的质检试验,为用户提供家一样的服务关怀的凯旋,拥有当之无愧的“五星品质”。

  国际领先的设计开发

  为保证法国和意大利的设计师们的设计符合中国用户对轿车质量的认识和偏爱,东风雪铁龙派出了一支精干的7人设计小组常驻著名的意大利PF公司,这保证了凯旋的各种科学设计能高质量落地。

  在开发中采取严苛的质量控制措施也是铸成高品质凯旋的关键要素。从凯旋预批量生产的第一辆车、第一道主要工艺、第一块国产自制冲压件和大约600种内外饰件开始,就实施了“绿灯放行”制度。在这种质量监控模式下,红灯代表拒绝,黄灯代表预警,绿灯则代表放行,从而避免了各种问题和缺陷。据统计,预批量和试生产阶段4大车间的技术人员累计下达了2600次“绿灯放行”指令。

  严谨的中国适配

  为使凯旋全面超越竞争对手,东风雪铁龙不惜重金购买了5、6台同级别竞争对手的车辆,同时辅以125台凯旋试验车,在各种路况进行了累计几万公里的可靠性对比路试。此外,凯旋还经历了重重试验,如288小时整车曝晒考验,油漆、橡胶及塑料件不发生变形;500小时的强腐蚀环境考验;1000公斤的轮侧冲击考验,轮胎完全无气情况下可保证20-80公里的时速开到维修站,而轮毂不损伤;50000次车门开启耐久试验,正常使用车门13年不发生故障;300000次座椅总成耐久性试验;3000件/次的试验和和试装……

  凯旋的各个供应商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例如,玻璃导槽和窗台镀铬密封条选择了全球领先的HUTCHINSON;制动系统选择国际著名的博世(BOSCH),所有的制动系统零件设计寿命周期大于20万公里。由供应商提供的600多种零部件在应用到凯旋上前,还需经过3000件/次欧盟最高标准的试验和和试装。

  除了选择“金牌”供应商,凯旋在材质上也下了一番苦功。凯旋所采用的高强钢板是目前国内轿车中首屈一指的,其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都领先于同级别其他车型实用的钢板。凯旋还大量采用了15年不生锈的双面热镀锌钢板,使用率远高于国内其它同档次轿车。此外,凯旋采用了比行业规范更为严格的空气质量标准,并通过业内唯一的车内空气实验室检测。一辆新车要用鼻子嗅400次,直到检测合格后才能下线!在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对50款车型作的车内空气检测中,凯旋在9款完全合格车型之列。

  高科技的生产流程

  生产凯旋的生产线代表了法国PSA集团最先进、成熟的制造技术。在冲压、焊装、油漆和总装四个环节都以无可挑剔的设备和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也是凯旋高品质的最有力保障。

  在冲压环节,生产凯旋的先进冲压设备和模具保证了冲压生产的送料精度达到0.1毫米,在国内居领先水平。汽车覆盖件测量采用美国ROCKWESS数据采集系统和CMM三坐标柔性化测量系统。而在焊装生产线上,你将会看见KUKA和ABB点焊机器人等超过60台机器人在“协同作业”:先进的工艺设备使凯旋的质量达到代表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法国PSA标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凯旋的涂装车间开展的“轿车油漆外观质量评估”和“车身油漆质量跟踪”在国内可谓独树一帜,工艺处于国际一流。此外,生产凯旋的总装整车检测线集世界先进检测设备于一体,广泛运用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计算机技术,在国内也处领先水平。

  严格的质检试验

  有了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东风雪铁龙仍不掉以轻心,在每一辆凯旋出厂前,都需要顺利通过13项质量检测,才能贴上“产品合格证”和“3C强制产品认证”标识,不符合其中任何一项检测的产品都会被直接送到返修区进行返修。

  为了确保每一辆凯旋的出厂质量,武汉工厂总装分厂配备了国际先进的淋雨间试验室、前束灯光调整试验台、转毂试验台、侧滑试验台、废气分析仪、整车电器检查仪等检测设备,以满足整车符合功能技术及安全、环保要求。其中灯光、前束、转毂、排放等多个检测项均已成为国家认可的免检项。

  最“残酷”的就要属车身撕裂了。上千个焊点逐一被撕开,检测防腐漆是否完全包围焊点,每个焊点的强度是否都高于钢板的强度,以保证整车的强度安全。凯旋每个月都要接受一次这样的考验。据技术人员介绍,由于每个焊点都有一个编号,对应着不同的焊枪。这样,就可以很容易地找到那把有问题的焊枪。这是凯旋质量管理的一大特色,国内同类车型很少有采用这种破坏性检测。

  家一样的服务关怀

  凯旋的服务依托于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强大服务体系,确保凯旋用户享受到与五星级产品品质相匹配的高水准五星服务。凯旋投放前夕,293家东风雪铁龙经销、服务网点的代表庄严承诺:确保凯旋成功投放。同时,东风雪铁龙对全国近2000名营销服务人员分期分批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

  另外东风雪铁龙还制定了专门的程序,快速处理凯旋用户提出的问题,对于凯旋用户反应的问题,解决问题的速度和效率是东风雪铁龙的第一目标。同时,东风雪铁龙每个星期都要召开质量预警会和质量预分析会,对凯旋用户反映的问题进行预分析并迅速解决。

  汽车业界有这样一种说法:东风雪铁龙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本教科书。而凯旋车型无疑是这本教科书上关于品质一课的最佳范例。相信拥有“五星品质”的08款凯旋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汽车生活的享受。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