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家轿装备新亮点 多功能方向盘方便又实用

  多功能方向盘是指在方向盘两侧或者下方设置一些功能键,包括音响控制,空调调节,车载电话等等,还有的将定速巡航键也设置在方向盘上。多功能方向盘的好处在于驾驶员可以直接在方向盘上操控车内很多的电子设备,不需要在中控台上去寻找各类按钮,可以更专心的注视前方,大大提高行车的安全性。这本是属于中级车的装备随着技术的进步也逐渐向家用车转移。近期上市的多款小车/紧凑型车都装备了这一功能。尽管大部分都仅限于音响控制,但对于家用车而言为它提供不少行车的便捷和乐趣。

  1.雨燕1.5L—高配小车,新款VVT发动机是最大卖点

全新雨燕1.5L实拍图

[雨燕 6.98-9.8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6.1万起]

  雨燕1.5L包括一款手动挡车型和两款自动挡车型,标配多功能方向盘。不过功能比较简单,左侧是音响操控键,右侧为基本菜单操控键,属于最基础的多功能方向盘。对于小车而言音乐键就是最实用的了。小身材的雨燕非常适合城市道路驾驶,尽管轴距不到2400mm,但前排空间还是比较宽裕的,尤其是头部空间要好于同级的小车。但后排就比较局促了。放下后座可以提供近600L的行李厢空间,日常使用绰绰有余。高配版本还引入了无钥匙启动,在小车上是头一次。装上VVT发动机的雨燕是辆不错的高配小车,装备比较实用,缺点是中控台按键太小,多功能方向盘还真的很实用。不过公路上跑雨燕的还是女性为主,几乎成了年轻女性首选车型之一。

全新雨燕1.5L实拍图

  2.马自达2 1.5L—可爱的内饰造型,价格优惠逐渐深入

马自达2外观

  马自达2包括6款两厢车型和6款三厢车型,其中1.5L两厢车型全部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三厢的则仅有顶配版有。和雨燕一样,仅有音响控制键和基本菜单键(收音机,CD),但都集中在方向盘的左侧。仪表盘设计的比较简单,没有水温表盘,所有信息在右侧小框内显示。另一看点是米奇造型的中控台,按键设计比雨燕的大一些,分布合理,上手很容易。和雨燕类似的是前排空间充裕,后排则比较局促。1.5L发动机带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76KW。马2车身较高,悬挂偏舒适柔韧型,特别是三厢版尾部翘得很高,14英寸的轮毂看得也有些寒酸,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操控感。高配版仅有4AT,显然和马2主打的运动风格不符合。受销量的影响,马2两厢版已经开始出现上千元的价格优惠,如果价格继续优惠,倒是一款不错的小车。

马自达2内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