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产销数据

2007年同一品牌两厢、三厢车销量对比

  如果从排量角度看,现在市场上1.0L及其以下的微型轿车,或者说A0和A00级轿车基本上都是两厢车。1.6L排量以上的中级轿车,或者说B级及其以上级别的轿车,几乎没有两厢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只有1.0-1.6L之间的普通型轿车,或者说处于AO级和B级车之间的A级车,同一品牌同一排量轿车中才有两厢车和三厢车同时并存的特殊状况。

  无论从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还是从我国汽车工业所走过的道路,世界性能源危机的爆发,自然资源的减少,“节能减排”任务的吃重,两厢车早已在上世纪的欧洲和日本流行。
如今,美国人也开始认可欧系和日系的两厢小型车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百姓用车消费心理和审美观念逐渐发生变化,两厢车市场正被看好。从上个世纪90年代,1.0-1.6L之间的普通型轿车,或者说A级车市场,尽管只有一个两厢车的富康,产量也不高,可市场还是难于消化。当时,公车范畴两厢车的富康被打入另册;私车市场尚未全面启动,已经步入私车门槛的用户,也不认可两厢车。现在,在1.0-1.6L之间的普通型轿车,两厢车不仅品牌多起来了,而且车型也越来越丰富了,市场绝对销量与我国“入世”前的上世纪末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两厢车的进一步发展,尚需时日,还需社会和企业的进一步努力。2007年的销售数据显示,在1.0-1.6L之间的普通型轿车中,三厢车销售61.75万辆,两厢车38.16万辆,只是三厢车销量的六成,并且两厢车在轿车销售总量的比例,较2006年还有所下降。

  有些同品牌同排量车型的两厢和三厢车,它们销售的反差很大。有的车引进时的原型车是两厢,在我国先推向市场的也是两厢,后推出了三厢车,两者比较,消费者还是钟情两厢,例如富康和PO-LO。特别是富康,一般三厢车都在两厢的基础上有所加长,惟独它的长度不变,两厢三厢均为4071mm,难怪有消费者说它的“屁股”加得太生硬。有的车一进入市场就是三厢车,并且市场销售很火,再推出个两厢车,三厢和两厢比较,结果“冰火两重天”。伊兰特凯越赛欧就属于这种现象。有的车刚入市是两厢车,靠两厢车原始积累、靠两厢车打响市场,后来市场结构发生了变化,出租用车市场萎缩了,私车市场活跃了,多数私车用户认同它的三厢车。目前的夏利,无论是1.0还是1.3,主要是三厢车的天下。两厢车市场和三厢车市场的态势和走势,与时间、区域以及消费政策、社会环境氛围等是密不可分的。

  广州本田别出心裁,将三厢飞度改名为思迪,定位“先进、优质、都市家庭轿车”。2007年两厢飞度和三厢思迪的销售各得其所,思迪的销售增长还超过飞度。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