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自主之路--众泰汽车有多少“机会”

  近日,众泰汽车宣布,其今年第一季度产销逼近两万辆,增长势头强劲。据悉,众泰控股集团从2003年筹划进入整车产业,2005年首款整车下线,2006年1月首款产品上市,2007年重组江南汽车,同年全年产销突破4万辆。

  “现代商业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资本的竞争、技术的竞争,更是战略发展模式的竞争”,众泰董事长吴建中如是说。论整车制造时间、论规模、论实力,众泰目前还不能和大型合资企业相比,但众泰摸索出一条独特的发展模式,这个模式能够使众泰快速成长、后发赶超。

  这个模式就是在战略上依靠“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产业链上坚持“整车与零部件”互动垂直发展,在运营管理上坚持民营企业机制与科学化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在营销渠道管理上坚持与合作伙伴共同创业。众泰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新模式,从国外引进成熟车型,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国际品质的产品,另一方面节省了研发时间,并通过后续的联合开发,锻炼了自主开发的能力。同时合理实惠的价格又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选择,深受市场的欢迎。

  进入整车行业后,众泰凭借核心优势,逐步探索出一条“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整车互动发展”之路。通过汽车零部件的既有技术和成本优势为整车提供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支持,同时通过整车制造提升既有技术水平,巩固和扩大汽车零部件市场份额,形成良性互动的垂直整合发展模式。

  依托这种模式,众泰这几年来发展迅速,不仅在产销量上连年增长,而且打造了浙江湖南两大整车产业基地,为下一步跨越式发展打下基础。

  据吴建中透露,众泰将牢牢抓住近十年难得的战略机遇期,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整合全球资源,开发储备数款后续车型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汽车零部件,努力实现自2008年起整车业务以年平均10万辆的产销量增长,其中整车和KD件出口将占三分之一以上,至2012年实现年产销汽车50万辆;2017年实现年产销百万辆。

  正像吴建中所言,“只要有利于提升民族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的、只要有利于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的、只要能让企业运营发展成功的任何模式和路径,都应该大胆探索”,是的,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有理想才有未来,期望众泰能够早日实现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