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行驶时汽车离合器异响是什么原因?

  李先生:车平时没什么毛病,可是最近在行驶时离合器老有异常响动。请问遇到这类情况车主该如何应急?异响的原因是什么?

  省汽贸上海大众三桥4S店服务经理赵辉:一般造成离合器异响有两种情况,大多是车主的操作方式不对。

很多车主都习惯踩离合器,挂挡之后,脚还是继续踩踏在离合器踏板上,长时间保持这样的习惯,会造成离合器的损坏,并且离合器片会磨损,这样的异响也多为离合器的分离轴承的异响。

  除此之外,当踏下离合器踏板时,能清楚地听到离合器部位有异响;当放松踏板的一瞬间更为明显,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离合器压盘弹簧折断或分离轴承松动;离合器钢片碎裂;离合器分离杠杆折断、磨损过度或分离杠杆调整螺栓折断。大多是离合器分离轴承出现了质量问题。这种情况更提醒车主要及时去维修。提前去维修,也许车主只需要更换分离轴承和导套,但如果长时间拖延,将会导致要更换一系列的东西,而且费用会更加昂贵。

  如果车主遇到这种异响,也不要过于惊慌。首先应该和前车保持一定的车距,将汽车停在适当位置,拉紧手制动器,垫好三角木,将变速器挂入空挡位置。然后司机可以打电话咨询4S店,了解一些具体的应急操作方法,或者低速行驶将车开到4S店尽快维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