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6速双离合器式的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

  6速双离合器式的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既继承了手动变速器的效率和动态特性,又实现了自动变速器的轻松操作。



  • 动感驾驭,顺畅自如——换档过程无动力间断,从而提供优异的换档质量

  • 相比传统的自动变速器,PowerShift进一步提升了响应速度及加速表现,同时使油耗下降10%

  • 操控响应,干脆利落,令驾驶乐趣,触手可得

  开发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的GETRAG福特变速器有限公司是福特与GETRAG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一半股份。GETRAG福特变速器基本是两个并行工作的中间轴式变速器,有各自的湿式离合器。

由于中间轴被设计为一个带“奇数挡1、3、5”齿轮和另一个带“偶数挡2、4、6”齿轮,在行驶和全动力传递时,通过预选挡位就可以准备下次换挡,然后通过两个离合器的反向动作完成换挡。离合器的动作经过协调,不会导致扭矩中断。

  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的基本技术结构具有很多优点。它不需要任何如变矩器、行星齿轮组、多片湿式离合器和制动带之类复杂的子系统。这些子系统由于增加了惯性和阻力矩,会使变速箱效率显著降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既具备传统自动变速器的轻松和稳定,又具有手动变速器的性能,也能在快速档和运动档时保持高度的流畅。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的另一个优点是额定扭矩大,而且可自由选择速比。这一优点使其成为现代高性能柴油发动机的理想搭档。

  从2008年初开始,面向欧洲市场,福特C-和新福特福克斯都可选装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并搭配136马力(100千瓦) 2.0升Duratorq TDCi发动机。这一动力组合充分发挥了新PowerShift变速器的优势,从而相比传统的6速变矩器式自动变速器,平均燃料消耗量预计将能改善近10%,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得以降低。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