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上汽与华晨合作开发双离合器变速器DCT

  1月23日,华晨集团与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开发双离合器变速器(DCT)的签约仪式,华晨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及上汽集团副董事长、总裁陈虹均出席了仪式。据了解,经过长期、全面的分析评估,华晨集团和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共同认可DCT是未来中国自动变速器的解决方案,双方决定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增大股比,合作开发DCT。

  近年来,中国自主轿车品牌发展迅速,但对汽车核心技术的掌握仍十分落后,国内数款以中高车级别入市的自主品牌汽车目前只有手动挡车型可卖。突破变速器的技术难关已成为自主品牌发展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美国传动集团中国业务开发总监谈跃生曾表示,中国汽车企业的生产批量小,制约了DCT的开发,使开发费用成为一种挑战。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为此次上汽与华晨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双方的合作也使得庞大的开发费用不再成为难题。DCT的研发成功,将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特别是自主品牌走向世界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