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不要盲目给车吃细粮--车险不是越多越好

  本报日前推出的征集养车省钱绝招活动吸引了许多车主参与,车主们提供的省钱绝招可谓是五花八门,且方便实用。下面再介绍两位车主的绝招,看看是否能为你节省一笔费用?

  买车险并不是越多越好

  苏先生的马自达6已经陪伴他四年多了,每年花费在车险上的费用高达四五千元。

时间一长,苏先生慢慢从车险里面摸索出不少省钱的门道。“刚开始时,我老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车险,后来经过多方咨询、比价,货比三家后才发现从中可以找到更适合自己、更能省钱的保险公司。”苏先生讲,首先要了解各种车险的理赔范围和金额,根据自己用车的具体情况和实际来选择合适的险种。而且多了解保险公司的优惠措施,如许多公司都有上年度没出事保费可优惠10%的措施,所以车主就不能抱着买了保险就没事了的心态,一有问题就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其实这样做有可能会影响下一年的续保保费,无形中增加了保险成本。所以,如果车辆有小的刮蹭,费用不大时不妨自己花钱修补,这样可以在续保时省钱。

  同时,苏先生讲,车险并不是买的越多越好,也不是越省越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如果是新车,因一般不会出现自燃,就可放弃购买自燃险。如果是经济型车,而且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直都在比较可靠、安全的停车场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偏僻的路段,就可以考虑不买盗抢险。

  简单零部件自己换

  陈先生的福克斯已经“服役”了两年多,行驶了不到三万公里。一般简单的零部件都是陈先生自己更换,虽然又脏又累,不过还是能省下不少费用。

  陈先生讲,一般汽车的空气过滤器在二万公里要换一次,一万公里时要进行一下检查,雨刷每六个月至一年更换一次。可以说,空气过滤器和雨刷是车上价格最低廉的部件了,其检查和更换都相当的简单,去维修站或4S店不划算。如果你不懂车,没办法自己换,不妨找个懂车的朋友帮着解决一下。

  严格按照用油标准操作

  一些车主非常爱惜自己的车,长期给车“吃细粮”,殊不知,“细粮”吃多了,花钱多不说,反而对车不好。一般车主都知道,高档轿车长期使用低标号汽油,除了会产生爆震,还会产生功率下降、油耗上升、发动机内部零件损坏等问题,严重缩短发动机的正常寿命。相反的,如果一般车使用高标号汽油,由于汽车发动机压缩比系数与汽油抗爆系数不相适应,同样对发动机不好。所以说,汽车加什么油要遵循说明书上的用油标准,并不是汽油标号越高越好。严格按用油标准操作,也能省不小一笔。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