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河南7月国Ⅲ正式执行 国Ⅱ车请尽快上牌

  “7月1日起国家将执行机动车国Ⅲ排放标准,而我们的国Ⅱ车子还有一些库存。”一位车商向记者透露,为赶在规定日之前处理掉这批车辆,目前他们正在加大优惠力度。记者了解到,河南车市目前还有部分车型没有达到国Ⅲ排放标准,在距离大限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里,国Ⅱ车纷纷大幅优惠,优惠幅度大都在万元以上。

  现象:“国Ⅱ车”低价处理

  “我们接到国家发改委新的目录通知,在7月1日之后‘国Ⅱ标准’车辆将不能再办理注册登记手续。”郑州市车管所车务科科长李宏钦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三阶段限值(以下简称国Ⅲ标准)从7月1日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国Ⅲ标准”实施在即,然而记者了解到,河南车市中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别克东风标致等部分品牌尚有少量国Ⅱ排放的车型未处理完毕。如何解决这些未达标的库存车,成为不少汽车厂商目前最为着急的难题。

  “宝来速腾的优惠都在万元以上,迈腾最高优惠可达2万多元。”一汽大众一车商告诉记者,为尽早消化这些车辆,他们现在在赔钱卖车。为了避免客户买完后不及时上牌而最终导致上不了牌,他们推出了“包牌价”售车的方式,并在客户购买前给予明确的提醒。“如果实在处理不完,那只好先给这些车辆上牌后再销售,虽然届时只能算作二手车来处理,但如果上不了牌那损失会更大。”

  “我们现在还有少量国Ⅱ的车子,由于优惠力度大,所以根本不担心在大限之前消化不了。”上海通用某车商表示,虽然有些消费者比较介意车辆排放不达标的问题,但因为价格非常诱人,所以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购买。

  “3月底开始,我们已接到厂家通知开始对国Ⅱ排放的骊威、骐达等车型优惠促销,由于动手早,国Ⅱ排放车型已处理完毕。”东风日产一车商告诉记者,由于优惠力度大,比较划算,现在还有不少客户来店咨询还有没有这样的“特价车”。

  “虽然价格比平常优惠了很多,但是这些车买了会不会有问题呢?”尽管价格很具“诱惑力”但不少消费者还是心存顾虑。那么,“国Ⅱ标准”的车辆与国Ⅲ的车辆是否存在质量差别,就此记者向车商进行了求证,他们均表示这些国Ⅱ标准的车辆只是在排放上没有达到国家的要求,车辆质量并不受影响。

  提醒:“国Ⅱ车”尽快上牌

  按照国Ⅲ标准要求,自2007年7月1日起,所有新定型轻型车必须符合标准中规定的型式核准排放限值的要求,并停止对仅达到国家机动车排污标准第二阶段排放限值(相当于欧洲2号标准,以下简称国Ⅱ标准)轻型车的型式核准,自2008年7月1日起,全面停止仅达到“国Ⅱ标准”轻型车的销售和注册登记。各个汽车生产企业应在2008年6月30日前的一年过渡期内合理安排制造、进口计划,确保2008年6月30日前停止制造、进口该类车。

  需提醒的是,购买“国Ⅱ标准”车的消费者,一定要在6月30日之前办理上牌手续。之前已购车却未上牌的车主,也需要注意查询一下自己车辆所达到的排放标准,以免因为排放未达标造成车辆无法上牌。消费者可登录环境保护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办的机动车环保网(http://www.vecc-sepa.org.cn),在其“达标车型查询”栏目上进行查询。

  此外,国家环境保护部还在其“国家环保达标车型公告”中定期发布国Ⅲ车型目录。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