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国Ⅳ排放标准让中国汽车进京“赶考”

  问道“绿色”京腔京调

  因为“绿色”,我们可喜地看到中国实施有偿使用塑料袋的全球先进举措。

因为“绿色”我们也有幸现场亲历了,从3月1日起北京实施与欧四可以划等号的国四排放标准。这对于中国汽车业而言,是一次高门槛的京城“大考”。

  但是,我们仍然愿意看到,那些不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商品车黯然退出京城,励精图治后准备再次“应试”;我们愿意看到,那些早有准备的汽车企业,在京城春风得意,赢得市场;我们愿意看到,企业主们铿锵有词的企业责任作为与社会意识;当然,我们更可喜地看到了,在新排放标准下对人们环保意识的刷新。人类与汽车不再是简单对立地相处,而是通过更先进的科技手段,可以更为和谐地、愉悦地相伴而生。

  奥运,是北京的,更是世界的。“绿色”奥运,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京腔京调”的说辞,也不是仅停留在人们意识形态上的崇高愿景,而是眼下全球气候变暖条件下人类别无选择。

  北京之选

  【北京实施国Ⅳ排放标准有些时日,这场围绕汽车排放标准的过程,博弈着与之相关的利益各方。这是一场大众利益和小众利益的较量。此时的北京,毅然站到大众利益诉求方。国Ⅳ标准只是信号,它所承载的,除了责任,还有民生。】

  国Ⅳ新标让京城天更蓝

  实行国Ⅳ排放标准是必须的,当然,这个举措不只因为奥运会

  记者在北京采访的5天(2月28日—3月3日),每天都能见到太阳和蓝天。除了夹着寒意的冷风意味着冬天还没完全结束,坐在密闭的车内,感受着透过玻璃窗的温暖阳光,恨不得只穿一件衬衣。

  一位在北京开出租车达10年的张姓司机,形容现在北京的天气是“特棒”。而北京市环保检测中心的监测表明,北京正在享受近年来最好的天气,京城2月的“蓝天”创9年来同期最好,26天的记录比去年同期增加11天,比近8年同期平均数增加10天。

  蓝天成为考核天气质量的重要指标。去年北京完成245个蓝天的目标,今年的蓝天达标天数要达到70%,同去年67%的指标相比增长了3个百分点,相当于至少增加11个以上的蓝天。

  环保专家在解释今年取得成绩时表示, 从1998年以来截至目前,北京市共实施十四个阶段、200多项控制大气污染措施。政府投入超过1200亿元。北京市第十四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的各项主要工作今年年初已实际展开,现已发挥综合作用。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介绍说,北京市已进入了第十四个大气治理的阶段,将通过执行更高环境标准,采取更加严格的污染控制措施,保障奥运期间有良好的空气质量。

  对北京市民来说,蓝天无疑会越来越多。告别取得了显著成果的2月,更好的消息是3月1日起,国Ⅳ机动车排放标准执行。凡是注册登记北京牌照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即最大总质量3.5吨以下的乘用和商用汽油车,实施相关的国Ⅳ排放标准,同时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车辆。

  事实证明,对汽车排放的控制直接影响空气质量。因为,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北京当前重要的污染源,其造成的大气污染占北京大气总污染的一半以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