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国Ⅳ排放标准让中国汽车进京“赶考”

  【中国汽车一直的在追求自己的理想状态。

国Ⅳ标准的实施,加重了中国汽车企业的使命感,也为这些企业实现绿色环保的梦想找到了新鲜由头。此前,这群追梦人凭借的先知先觉,已经在实现国Ⅳ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不排除导入混合动力可能”

  在08款凯美瑞上市会上,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在回答一媒体提问时,表达了在中国不排除引入混合动力可能性。

  袁仲荣说,凯美瑞在美国已经有了,到中国来导入是比较容易的,但是有一个问题是什么时候导入比较合适,主要看消费者的环保意识达到何种程度。同时,也包括整个国家环保政策上的支持,广州丰田会结合这个大环境来考虑这个问题。

  袁仲荣的底气,显然与广州丰田一贯的造车理念有关。广州丰田把环保当成一种责任,从2004年广州丰田成立之初,企业在制定和调整企业发展战略中皆以环保为先。

  广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表示,没有环保,就没有生产。

  为了这个目标,广州丰田斥巨资打造“全球绿色模范工厂”,在技术、设备、工艺及原材料选用上皆以环保为先,同时更兴建了一流水平的废水处理系统,力求全方位达到高环保水平。

  在广州丰田工厂附近可以观赏到一处特殊的景观,在污水处理站旁边有一个饲养金鱼的鱼池,鱼儿在水里欢快游动,里面的水正是广州丰田经过处理后的污水。

  2006年,凯美瑞同时是最先获得双环保标志的轿车产品。凯美瑞取得国家环保生产一致性免检资格、新车注册免上检测线等资格后,又通过了国家“节能环保汽车”产品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两个环保标志认证。这是国家权威机构对环境友好型产品所作的专项认可。

  由此,也使得顺利入选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同时,凯美瑞也是首批符合北京环保局要求,完成车型申报和在用车排放符合性试验的产品。

  “仅靠混合动力是没有大为的”

  3月12日,上海,东风日产首款跨界车型——逍客正式上市。

  面对记者发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信誓旦旦:国Ⅳ排放标准,绝不会成为逍客及东风日产品牌在北京及全国车市开疆拓土的障碍,为适应更高环保要求,东风日产已做好充分准备。

  东风日产一直坚持“人•车•环境”发展之路。

  即:在商品开发、生产及销售的整个产业价值链中,推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资源循环再利用、削减废弃物的三条“清洁链”改善活动,厉行“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生产模式,为社会和消费者设计生产“环境友好型”汽车。

  用任勇的话来讲,符合国Ⅳ以及未来国家将实施的更高排放标准,应该是一款“环境友好型”汽车必备的要件。

  “保节能,仅依靠几千辆数量有限的混合动力车是没有太大作用的。”在去年的“中国循环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任勇语出惊人。面对汽车节能环保的“路线”之争,任勇曾如此“算账”:目前市场上搭载CVT技术的汽车其节能性,只相当于混合动力车的五分之一。

  由于成本等方面的原因,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占有率低,大范围市场推广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从大的方面看,市场上CVT车型的节能效果要比混合动力车型强得多。

  同样是在去年的“中国循环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任勇呼吁所有汽车生产企业,要以战略的眼光看待节能环保。他表示,一个汽车企业不能寄望在实行节能环保理念中直接获利,因为“一个企业用于整个产品价值链中的环保投资是能以实际数字计算的,但是投入带来的回报是无法计算的。”

  “MPV更要在动力保证下减排”

  3月7日,瑞风祥和2.0T上市。

  祥和2.0T是国内首款大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的MPV车型。MPV车身宽大,作为讲求效率的公商务车型,强劲动力要求极高。MPV车型经过多年的发展,油耗高、污染重的疑难问题存在。

  据介绍,该车型所采用的TCI技术,利用发动机排放的高速废气推动涡轮增压,并通过中冷器冷却增压后的洁净空气,提高气缸的进气量,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有效功率,完美地解决上述问题。

  江淮汽车一直坚定“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的信念。江淮汽车多功能营销公司副总李建华告诉记者,他们以精益求精的造车态度、卓越可靠的产品性能,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使用价值作为其宗旨。

  “实现以上宗旨,保证动力强劲动力的前提下,实现最大限度的节能减排。”李建华说。

  事实上,充分利用技术思考的理念来创造资源节约型的产品,这是江淮的重要手段。

  据悉,江淮汽车在做十一五战略规划的时候就计划是要研发节能环保安全的汽车产品,不断的发展资源节约型的制造技术,资源节约型的制造技术包括像机械加工、清洁生产这样的技术,以及汽车产品钣金件的利用率,做好汽车零部件的再循环、再利用,也就是循环经济的思想。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政府对于汽车环保的要求更加“苛刻”,在节能环保的外部制约下江淮如何应对?在北京国Ⅳ排放标准实施进入倒计时阶段。有媒体这样说,江淮汽车旗下全系车型仍未出现在新标准车型目录上,北京各经销商处也无国Ⅳ车型到店迹象,从而对江淮旗下车型能否能够如约解决排放问题产生了质疑。

  瑞风北京区域经理面对此敏感问题,虽表态不多,但依然显得底气十足。

  之所以可以如此胸有成竹,正如他所说,瑞风产品力给了他足够的信心。从首推柴油版瑞风MPV到瑞风祥和、彩色之旅、穿梭等系列产品,江淮瑞风MPV连续5年市场占有率第一,一直以其技术赢得市场。他表示,面对这次北京首先实施的国Ⅳ排放标准,相信诸如江淮汽车这样的MPV企业能够跨过此“高门槛”,进入北京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