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国Ⅳ排放标准让中国汽车进京“赶考”

  【北京实施国Ⅳ标准两年之后,预计就会在全国铺开了。

而北京一位汽车界权威人士透露,4年后,中国将与欧洲的排放标准保持一致的步调。而最现实的问题是,今年7月1日起,全国开始实施国Ⅲ标准。】

  四年后中国排放与欧洲一致

  中国的排放治理已刻不容缓,4年时间向欧洲看齐

  国Ⅳ标准,核心的字眼是“排放”,核心的意义是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目前有非官方的消息称呼,4年后,就是2012年,中国将与欧洲的排放标准一致。因为,环保,对于中国来说,显得更迫切些。日前,北京一位汽车界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目前国内在北京率先实行了国Ⅳ标准,但比起欧洲来说,还是晚了两年。从技术层面讲,国Ⅳ和欧Ⅳ标准几乎能化等号。

  目前,世界上有两套标准,一套是美国一套是欧洲标准。日本和中国,排放标准都跟欧洲走。中国没有必要独创一套自己的标准,而又不能什么都粘上欧字,所以都称国Ⅳ标准。提高排放标准的意义,在于车辆增加的同时,排放的总量减少。

  目前,中国的环境形势和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迫使中国加快环保的步伐。2008年,北京借奥运之风,很快实施了国Ⅳ标准。而到2012年,离现在仅仅4年的时间,中国的排放将与欧洲拉齐。那时,欧洲做什么标准,我们就做什么标准。

  90年代对汽车的污染,很漠视。很多当时检测对汽车对空气的污染很小;另外当时不提倡私人汽车。1999北京实施欧1标准。等于说宣告,在大城市,汽车污染上升成主要污染。

  对于中国,汽车排放汽车环保方面起步太晚。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对汽车的污染,很漠视。因为,当时通过检测,结果显示汽车对空气的污染很小。另外,当时不提倡私人汽车。中国的私家车的发展,也就从上个世纪末本世纪初开始的。1999年,北京实施欧1标准。这等于说宣告了,在大城市,汽车污染上升成主要污染。

  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预计接近1000万辆。中国未来的汽车排放治理,面临着基础差,任务重,发展速度快等特点。中国的排放治理,显得刻不容缓。所以短短4年,会要和欧洲拉到一个水平线,是环境形势所迫。

  实施新的排放标准,涉及到4个方面的问题,不是很简单的事。中国汽车排放标准的提升,要过这几道门槛:一是老的车停产和停止销售。同时是新的车开始销售。可能也有交叉。二是还涉及油的问题,符合标准的油的供应要跟上。三是环保监测手段,仪器要求比较高。四是厂家要生产出符合标准的产品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