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修正驾驶习惯--菲亚特Eco-Drive系统

  仅仅是会开车和拥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可是两种驾驶境界。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有很多车主并不懂得怎样开车才能节能环保,把对环境的损害降到最低,直至达到“绿色驾驶”的目的。菲亚特新近研发了一种Eco-Drive系统,可以随时跟踪车主的驾车方式,提出有效的修正建议,对改善不良驾驶习惯、减少环境危害十分有效。

  这个Eco-Drive系统实际上内置于车载智能系统内,驾驶者仅需将普通U盘插入车载蓝牙及娱乐系统的USB端口,就可以随时接收流动信息,记录每次驾驶的燃料耗损和尾气排放情况,随后用户可以将U盘取出并再次插入家用电脑中获取生态驾驶的建议。

  Eco-Drive系统可显示最近一次行程中CO2的排放量,以及累计行程中尾气排放量总和。它还可以记录驾驶员的驾车方式,并提供针对性建议,减少汽车对环境的影响。例如,建议车主在靠近弯道时缓和刹车、减速行驶,而不是换挡,还建议在驾驶过程中,有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刹车和加速次数,及时换挡。

  “eco指数”通过分析车主的驾车方式和CO2排放量得出,来判断其驾车效率,总分为100分,如果在一番测试后,分数在80分以上,就是不错的成绩,证明驾驶习惯较为环保节能。“eco-Drive”系统还可设定个人目标,以此来不断改进驾车方式。

  菲亚特对这一系统的运用表明,许多汽车制造商对环境问题的关注角度已经从燃油经济性等“车”本身的指标,转换为驾驶者的眼光,旨在从修正“人”的驾驶习惯这一层面入手。Eco-Drive系统本身不仅仅是一项环保技术,也是一种改善不良驾驶习惯和推广尊重环境文化的方式。据悉,菲亚特已将Eco-Drive命名为“绿色环保驾驶系统”,将在未来广泛应用于菲亚特汽车中。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