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商业评论 > 动态更新

LCV疆界--郑州日产的双品牌策略

  自去年4月1日被定位于日产和东风的LCV基地之后,这家历史上几度濒临破产的企业很快就结束了年销量多年徘徊在2万辆的局面


  2008年4月20日上午,北京,一场大雨不期而至。十几辆贴着“郑州日产祝北京国际车展圆满成功”字样的御轩往返于停车场与北京新国展轿车展场之间,为前来参观的人们提供运输服务。一时间,这些车成为人们争抢乘坐的对象。

  不能不说郑州日产打出了一记漂亮的营销拳。因为在全球竞逐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如果不留意,你很难找到郑州日产的三款参展车型,更何况,这三款车还分居两处:日产展台上的一款枫叶红车四驱帕拉丁;东风展台上的一辆新内饰银色奥丁和一辆御轩。

  这种布局与郑州日产推出的“双核驱动LCV新境界”理念配合默契。所谓LCV实际就是轻型商用车的英文简称。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这样解释“双核驱动”:大方向是东风有限和日产两个大股东,品牌上坚持东风和日产双品牌策略。

  看起来郭振甫比较满意郑州日产眼下的表现,尽管在同一天出炉的C-NCAP碰撞实验中,奥丁只得到了三星(最高为五星,三星算是及格)。但这个小插曲并不影响郭的好心情:“国产SUV全都是三星级,这是一个安全级别,而四星五星级都是加分项。”他说。

  自去年4月1日被定位于日产和东风的LCV基地之后,这家历史上几度濒临破产的企业很快就结束了年销量多年徘徊在2万辆的局面,当年销量突破4万辆,今年的目标是6万辆,明年是8.6万辆。更长远的规划是,在2012年以后达到16万至20万辆。在东风汽车的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上,东风汽车总经理徐平还特别提到了郑州日产的表现。

  新闻发布会上,关于LCV的定位、产品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东风股份总经理、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解释说,“可以跟大家说个概念,除了中大型客车、中重型卡车和基本型轿车外,其他产品都可以列入LCV范畴。”

  这是什么概念呢?按照这个定义,LCV可占中国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一。如果2008年以实现销量1000万辆计,那么有300万辆是由LCV贡献。因此,朱福寿说,“在双品牌的发展战略下,未来郑州日产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不要迷信除了轿车就难得有量的突破那套说辞。很多人没看到,郑州日产还有一种美妙的产品组合:以SUV为例,它完全可以提供从11.98万元至29.98万元之间的系列车型,有汽油版和柴油版;有3.2L、2.4L、2.5L;有日产品牌和东风品牌;有组装发动机和进口发动机;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再将这种差异性如法炮制到MPV和皮卡上,郑州日产就能提供“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价格和不同功能的全新车型”,这就是LCV双品牌战略的价值内涵。

  郑州日产已为未来的扩张做好准备。《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其在郑州的第二生产工厂建设已提上股东双方的议事日程。“第二工厂建设是肯定的,但是何时开工,我们正在研究,短期内就会有答案。”朱福寿表示,这主要取决于郑州日产在未来5年拟定的计划,结合这样的计划,才能确定未来工厂的规模。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振甫 | 朱福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