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红旗SUV 要做自主品牌第一高端SUV

  红旗SUV配置单

  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6.0升V12发动机

  量产后还将采用V8或V6发动机

  扭矩550N·M

  输出功率300kw

  6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四轮驱动模式

  可调车高的悬架系统

  自主品牌推高端SUV

  说到SUV,你肯定会想到路虎这样的顶级品牌,强劲有力而又善于运动,这是来自美国的品牌,那里的人们格外钟爱SUV。

会不会有一天,消费者能够开上自主品牌开发的高端SUV?这个疑问随着北京车展上红旗高端SUV的高调亮相有了答案。这个被称作自主品牌第一高端SUV的车子到底有何魅力?

  在记者的眼中,这个自主品牌第一SUV果然非同寻常:静止地站在那里也能感觉虎虎生风的攻击力,第一感觉切合了高端SUV猛兽一样的威胁感。周身整洁光滑并且与车灯完全融为一体的肌肉线条传递着力量的信号,处处体现着SUV国际流行趋势。据介绍,这款概念车车身长4.8米,在SUV中属于最佳的均衡比例。

  “天安门”等中国元素的运用

  外观设计上,在红旗SUV这样的“国车”上,你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元素:如果你仔细观察它的前脸就会发现,在它的立式格栅上方特别设计了尊贵的“天安门”造型,前后组合灯采用中国古代兵器“戈”的造型,看似抽象的设计,又会给人以形象丰富的想象空间,这些设计,体现着尊贵,也代表着这款SUV如同金戈铁马一样的坚强性格。

  专访红旗SUV总设计师郭茂林

  记者:红旗SUV作为一款自主品牌高端SUV,都具备哪些自主技术?

  设计师:红旗SUV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坚持以自主发展为原则、以开放合作为手段倾力打造的又一杰作,将国际领先技术和中国元素完美融合,并汇集了当代世界高端汽车科技的诸多优秀成果。红旗SUV完全是一汽自主研发的车型,一汽拥有这款车的全部知识产权。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北京车展期间推出SUV这样的车型?这点是怎样考虑的?

  设计师:作为中国唯一跻身国际A级车展行列的北京国际车展,是世界各大汽车厂商展示新车型、新技术的最好平台。我们在这个时候亮相红旗SUV,就是想在与世界豪华品牌同台竞技的同时,展现出我们自主品牌的创新能力,让大家看到我们自主品牌汽车的豪华品质已可媲美甚至超越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让大家看到我们红旗重回高端的实力和信心。同时,红旗SUV的研发进展顺利,其量产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不久的将来,它就可以实现量产上市,所以,北京车展亮相红旗SUV是比较好的时机。

  记者:这款车会在什么时候上市?售价会在什么水平?

  设计师:红旗SUV概念车在北京车展亮相之后,引起各方热切关注,并给予了一致的好评。当然,其量产计划也成为人们更加关心的话题,大家都在期盼其尽早量产以填补自主品牌无高端豪华SUV的空白。按照我们的产品规划,2009年,我们将推出红旗豪华礼宾车HQE,在这之后,我们会正式将红旗SUV推向市场。

  至于售价在什么水平问题,由于目前红旗SUV还处于研发阶段,我们更关心的是如何实现世界豪华高端SUV的领先水准,而不是针对某个同级别车型。换句话说,目前市场上畅销的高端SUV都可以是我们红旗SUV的竞争对手。所以,到量产阶段,我们会制定合理的价格体系。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