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哈弗车友打通成都至什邡生命线三天救百人

  12日四川发生的7.8级大地震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但是灾难中的人们不要害怕,因为你们的身边有我、有他,我们、他们都在你们的身边。


车队每天要在5-6点钟出发


大家一起动手就伤员


解放军给予车队支持和帮助


救援队员每天工作都在十几个小时


  从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即13日起,有一支哈弗车友自发组织的抗震救灾车队穿梭在成都到什邡之间,加入到众多的抗震救灾大军中,往灾区运送食品、水、衣物、医药器材,并从什邡抢救伤员运送至成都各大医院。据粗略统计:该车队已经从什邡接救伤员近100人。

  目前,这支车队的规模越来越大。13日是10辆车、14日是21辆车,到15日,这个数字已经达到40多辆,许多先前参加救援车队的车友纷纷动员自己的亲友参加,并且在出发前自费买好水和食品,待车队集结后直接运往灾区。

  虽然加入的车辆越来越多,但是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参与这个救援车队的长城成都嘉诚汽车销售公司员工张鸿说:“为了使赈灾行动稳步展开,哈弗车友会先后与四川省赈灾委员会、什邡市政府取得了联系,主动请缨承担救援任务。由于以前经常由我们联系组织车友会的活动,因此组织联系大家的重担就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和车友会成员联系,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许多车友来电话表示愿意为救灾尽自己的力量,就地支持周围的家乡父老。”

  除了亲往灾区的车友,在后方参与帮助购买食品、水、衣物的志愿服务人员还有很多,而且这其中还有许多老人、孩子。张鸿是支援队伍中的一员,她的工作是接听救援车队的电话,准备救援物资,联系、协调更多的车友参加到活动中来。

  目前,哈弗车友会的救援工作还在紧张的进行中,但是他们的行动并不孤单,因为也有一批哈弗捐赠车从千里之外的河北保定紧急运往灾区。记者了解到,由长城汽车捐赠的20辆赈灾车辆13日启程运抵灾区,截至16日8:30,运输板车距离成都只有300公里,如果顺利的话,16日下午即可抵达成都,交予四川慈善总会进行统一调配。而据了解,从河北至四川的运输时间在一周,而此次只用了3天多的时间,可见运输车队是在加班加点地抢时间,因为现在“时间就是生命”。

  记者就成都哈弗车友会的事迹采访长城汽车相关人员,他们表示此前对哈弗车友队的事情并不知情,但对他们面对灾害,就地行动的救灾热情表示非常支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