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众志成城 • 抗震救灾 广丰协力会救援之行

  5月12日下午,汶川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一场毁灭性的灾难降临在我们的身边,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此次大地震的波及范围甚广,成都地区也受到了几千余次的余震影响,周围的人们都开始恐慌,学校放假了,工厂停工了,公司停业了,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停止了。

但成都是幸运的,48小时过后,一切都已恢复平静。虽然人们的心中充满悲痛,无时无刻不被灾区人民的安全牵动着,但我们知道,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摆脱困境、重建家园。

  5月14日一早恢复工作,我们就开始策划抗震救灾的工作,我们迫切的希望为灾区人民送去所需的物品,帮助他们共渡难关。我们迅速与四川地区广州丰田协力会的各店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决定以协力会为单位,迅速展开抗震救灾活动。但我们知道, 一旦我们擅自进入灾区,不仅会给当地的交通造成阻碍,更重要的是影响救广大官宾及时救援工作的展开。于是,我们 获知当时首先与灾区最需要的物品,因为政府已经调动 车队在准备

  了全成都市大型超市向灾区运送食物,所以他们暂时不需要食品,紧缺的主要以雨具、药品等为主。得知此信息,为了保送往灾区的药品的品质,我们动用了关系,购买到大量合格的药品和医疗器械。14日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切准备就绪。

  5月15日一早,我们将准备的近6万余元物资,送到成都市红十字会,对物品进行安全检验(主要针对药品),检验完毕后,为了保证我们可以顺利并及时的达到目的地,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发放了公函,并安排我们从成青快速通道行进。请我们将物资迅速运往都江堰的大观镇,并表示,当地镇政府李书记已经在路上接应我们的救援车队。在最危急的时刻,红十字会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车队集结

  让我们的救援不再盲目,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快点到达,为灾区人民尽一点微薄之力。

  15日中午11:30左右,我们由5辆车组成的救援车队在红十字会的协助下,顺利达到了都江堰大观镇。大观镇两旁全是倒塌的民房,村民们在路边搭着临时我们远远就在路上看到了闪着应急灯、在路边停放的车,看得出来,他很着急,他的胳膊上无数倒伤痕,根本无暇处理,我们能够想象当地震来临,他带领镇政府进行救援的奋不顾身。李书记说,他们的家也倒塌了,但是他根本顾不上照顾家人,因为有更多的村民需要等待救助。 大观镇民房倒塌严重

  当李书记把我们带到大观镇物资救助现场的时候,我们看到那里早已经停满了来自社会各界以及政府的救援车辆,救援物资不断的从救援车辆上搬运下来,发放到灾民的手中。当我们即将把救援物资搬运下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将我们制止了,他们说,大观镇的灾民基本上得到了救助,物资要留给更需要救助的人。当地灾民给我们说,通往青城后山的路刚刚打通,恳请我们将物资运往后山中,送给至今无人救助,也无法取得联系的村民。

  大观镇救助现场

  得知此信息,我们马上调整路线,准备去青城后山。李书记给我们说,路上的路况很危险,虽然路刚刚打通一旦有较大余震,路旁山上的碎石会随时堵住我们的路,我们有可能被困在山路上,而落石有可能砸重我们的车辆。随行的救援车队人员,没有一个人来得及思考,看着周围期盼的眼神和李书记无奈的眼神,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进山。

  一路上,到处是地震过后留下的痕迹。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糟糕,很多地方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裂,路旁的护栏损坏也很严重。 通往青城后山的山路旁

  15日中午12:30分左右,我们的救援车队顺利抵达位于青城后山的泰安镇。我们看到 ,昔日的古镇一片狼藉,村民们都在路旁等待救援车队的到来。到处是倒塌的民房。

  看到我们的到来,村民们一拥而至,向我们索要需要的物品。我们立即将车上的救援物资,送到村民的手中,救护人员将药品搬进了临时搭建的救护站,马上开始对受伤的灾民进行抢救。据当地村民给我们介绍,从地震发生 昔日古镇一片狼藉

  以后,通往这里的山路全部严重堵塞,所有救援人员还没有进入到村镇,我们是第一批达到此地的救援车队。街道背后,倒塌的民房不计其数,因为路被堵的原因,政府还没有到达此地进行人员的救援,倒塌的民房下,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被深埋。15日的天气出奇的好,但我们的心情却无比的沉痛空气里已经开始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村民们悲痛的眼神透露着一丝绝望,他们已经放弃寻找被埋的亲人。他们不停的感谢我们,带给我们的不是欣慰,而是悲痛。

  泰安镇的倒塌民房

  带着无比的悲痛,我们离开了泰安,离开的路上,看到大量的救援部队已经向里面挺进,我们衷心的希望泰安镇的村民们,能够一切平安。

  离开泰安,我们路过了受灾的都江堰。也许是因为政府的及时救助,整个都江堰比我们想象中好很多,路旁全是政府临时搭建的帐篷,灾民可以在里面休息。路旁的大型建筑物受到了严重的损坏,都成了危楼。很多小商铺已经在路边开始恢复正常营业,路上全是救援车辆在穿梭,但由于大量的私家车自行加入到救援工作中,造成了交通阻塞,不得不让我们担忧,一旦政府救援车辆不能及时达到救援现场,会有多少灾民失去生还的希望。我们不敢想象。

  从都江堰失去两旁的小巷中,我们看到了全部倒塌的民房,很多灾民都在奋力的寻找自己的亲人,就在我们路过的街边,有一家人抱着刚挖出的尸体,嚎啕大哭。那一刻,我们不忍心再在这里逗留,我们无法承受这样的悲痛,我们想让这里的交通快点恢复顺畅,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灾民可以生还。

  午后的都江堰温度骤然升高,空气里明显已经开始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灾民们大多带上了口罩,或是用湿毛巾捂住鼻子,悲痛、绝望、闷热、烦躁、惶恐,笼罩着整个城市!

  从都江堰出来,我们到了聚源中学,一个受灾最严重的中学。当我们到达受灾现场,我们几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教学楼全部倒塌,寻找孩子的家长们自行开始实施营救,尽管我们都知道,此时的营救,也许不能带给学生们生还的机会,但只要有一丝希望,父母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一位得救的学生家长给我们说,地震发生时,他的孩子在操场上上体育课,幸免遇难,但他还是为至今没有消息的学生们担忧。他说,地震发生时,教学楼的学生有一部分已经跑到教学楼外的空地上,有一部分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钻到课桌下面,躲避坠落的砖石,但始料未及的是,整栋教学楼却在瞬间坍塌,将躲在课桌下和已经逃离教学楼的孩子和老师们全压住了。往日的学校变了了一片废墟,我们被眼前的一切震撼了,旁边站着几位学生家长,抱着刚挖出来的孩子的课本、书包,擦着眼泪。政府及救援部队已经放弃了对此地的营救,因为有更多有希望生还的人等待着营救。学生家长们用自己的双手,寻找自己的孩子,但愿,会有奇迹发生,但愿他们能够与自己的父母早日团聚!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加油,一定不要放弃,因为你们的父母从来就没有放弃过你们,你们一定可以挺过这一关,大家都在等待你们……

  回成都的路上,大家都沉默了,我们找不到方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悲痛,如果不是亲眼目睹,也许,我们不会痛得那么彻底。当灾难来临,我们看到了人间真情,我们相信,只要有爱,生命 ,还会不断的延续。所以,我们应该好好活着,珍惜生命,为了自己,也为了在灾难中逝去的人们……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