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安全技术探索

搜狐网独家奉送:救援灾区驾驶必注意事项

  5.12我国四川省汶川等地发生特大地震灾害,社会各界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各类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在此向灾区人民表示最诚挚的问候,也向那些驾驶各种车辆奔赴灾区运送物资和抢险救灾的人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同时搜狐网也特约专业试车手micheal对驾驶车辆前往灾区各位司机师傅提醒山区雨天的开车注意事项,提供一些专业技巧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

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欢迎转载公益新闻,但请标明搜狐链接出处。

  1.车辆类型选择:由于灾区道路多坍塌和断裂现象请选用通过性强且适于山路行驶的越野车辆。

  2.出发前的车辆检查:车辆轮胎的表面(尤其是前部轮胎)纹路要保证清晰完整,轮胎侧壁坚固无破损,轮胎气压达到合理数值,备用轮胎要充足。车灯完好并能够在夜间提供充足的照明需求。

  3.个人装备:请携带足量的生活给养和保暖衣物及通讯装备等。

  4.驾驶技巧及注意事项:由于此次强烈地震所致,通往灾区的道路基本被损坏或损坏严重,多条路段出现塌方及断裂现象并伴有山石滚落。连日来当地持续下雨,使得本已充满危险的道路增加了几分未知性。在湿滑山区路面驾驶时请尽量将转向、油门和制动的力度掌握好,切记不要操作力度过于猛,以免发生转向不足或制动力偏移。

  路遇塌方及山体滑坡及时尽量撤离至安全地带保障自身安全。途径碎石路段时请尽量避让,因碎石本身多棱角,很容易割破轮胎。稍大一些的碎石由于目测的误差,多数情况下实际个体体积要比目测体积大,一旦操作不慎可能会导致车辆底盘托底,严重些的可能会将车轴、转向机或其他重要部位损坏。

  途径危桥或涉水路段时应及时派人员到实地检查,确保能正常通行,切莫盲目通过及闯行。

  5.正确驾驶:关闭不必要车用或车载电器,提高燃油经济型,频繁向当地人询问前方道路方向及路况,避免不必要的绕道行驶。保持油箱内燃油的充足,节约使用燃油。

  6.遇到拥堵路段时自觉排队等候通过,自觉让出安全下行车道,便于其他救援车辆通行,为等待抢救的受伤者提供便利。

  灾区的人民此时正在饱受着我们难以想象的疾苦,现场的情况会比想象中的糟糕很多。我想此时灾区人民更需要的可能是善款、食品、赈灾物资、生活用品、血液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问候与祝福。

  再一次向那些即将奔赴灾区救援的英雄们致敬!也请广大网友将搜狐网的这条新闻予以转载,让更多的驰援灾区的司机师傅们能安全驾驶尽快到达灾区前线。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欢迎转载公益新闻,但请标明搜狐链接出处。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